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捐款38万元支援武汉疫区


2020-02-08 11:54:31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无数爱心,涌向武汉。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不顾生命安危,日夜奋战在一线,他们在用生命与时间赛跑,切愿让更多命悬一线的同胞们安然脱险,这份牺牲的无疆大爱,让国人为之振撼。国难当头之际,天主教各教区也都立即行动起来,纷纷倾囊相助,支援武汉,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浙江宁波教区负责人金公(金仰科)得知疫情后,立即邀请神父们组织教友捐款,支援武汉疫情。几天后,把38万元善款通过进德公益向武汉灾区传达一份爱,送去一份暖,为战胜疫情尽上一份力。

  宁波总铎区总铎张维伟神父告诉信德网:得到金公筹款邀请后,我们立即开了网络会议,微信组织教友捐款,大家都积极配合,慷慨奉献。我们总铎区的一位慕道者尤其令人感动,虽然还未进教,但得知我们筹款的消息后,立即转给了我们一笔善款,他说:“虽然我现在还不是教友,但我愿意通过教会向武汉灾区传递一份爱心和牵挂。”这不仅是一笔爱的捐献,也是对教会的一种信任。还有一些没有微信和支付宝的老教友,便让自己的孩子、孙子孙女,或亲朋好友把钱转给了我们。在疫情面前,老人们的爱心也不甘落后,令人感动。我们愿意通过进德公益,让这部分善款真真实实地落实到武汉急需帮助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病患们。”

  宁波教区舟山总铎区总铎徐立波神父说:“我们舟山是一个群岛组成的市,大部分教友都是渔民,教友不是很多,但大家都特别有爱心,得知疫情后,都慷慨解囊,踊跃捐献,老人们则通过自己身边的人也向武汉灾区表达了一份关怀和爱心。不仅是教友,神父修女们在疫情面前,也都奉献了一份爱心,尤其是没有积蓄的修女们,为战胜疫情,从本就不多的生活费中奉献善款,令人钦佩。”

  在谈到防护措施时,张维伟神说:“1月23日,我们教区负责人金公就发布通知,除夕和大年初一的弥撒全部取消,停止一切宗教活动,以防交叉感染,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我们这里有一风俗,教友过世后,神父要去到死者家中举祭祈祷,疫情发生后便取消此事。神父在教堂里为其献祭。在病人傅油方面,除非病危患者神父一定要去外,其他的一律停止。”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捐款38万元支援武汉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