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萧县天主堂教友倾力奉献 教友夫妻为爱“穿针引线”


2020-02-08 20:07:0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萧县天主堂

信德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天主堂这个没有本堂神父的堂区,教友们在蒋丽娟修女和教友等人的发动和组织下,通过微信自发为武汉疫区捐款,经过两轮募捐,当地近200位教友共捐款15030元。当地教友非常热烈地响应捐款,老人们有的不会用手机就托人先垫付,有的错过了时间不肯放弃,多次联系尽上绵薄之力……

当萧县教友徐方济各、纵德肋撒把这些承载着教友们爱心的捐款成功转给进德公益时,“看着‘捐款成功’的通知,我们夫妇俩心里压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纵德肋撒说。

徐方济各、纵德肋撒夫妇今年都已年近六十,对于这次在微信群里为武汉发起捐款和将捐款转给进德公益的经历,夫妇俩表示,全程都悬着一颗心,尽管这样,但一想到这是为信仰,为爱天主,为那些正在受苦的弟兄姊妹,就是再困难也要做。

为筹款一夜不眠

宿州市萧县天主堂目前没有本堂神父,在疫情发生后,在当地服务的蒋丽娟修女立即联系上了徐方济各、纵德肋撒夫妇,蒋修女把各地正在为武汉捐款奉献爱心的事情简单告诉了他们,请他们在教友微信群里发起募捐,答应了修女之后,夫妇二人首先奉献了第一笔捐款,紧接着教友们也纷纷响应。“大家的热情非常大,因为这是承担着大家爱心的钱,我们俩一点儿不敢疏忽,以至于在捐款这几天夜里一听到手机声音就马上起来查看,一分一秒也不敢耽搁。”纵德肋撒说,因为群里教友比较多,时常有“误抢了红包”的现象,但是再退回来时,可能需要多方联系或者有24小时的退款时间,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及时把大家的捐款捐出,夫妇俩“甚至整夜不敢睡觉。”

为捐款“啥也不管了”

一轮捐款过后,纵德肋撒夫妇便跟神父联系,想交由神父统筹捐出,但由于不会操作,于是神父建议把捐款直接转至进德公益,由进德公益为武汉疫区购买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因为“这是可以信任的教会机构”。

夫妇俩整理好教友们的捐款后,想着马上就能把这笔善款转到需要的人手中了,非常高兴。但马上就又犯了难。现在疫情很是严峻,出门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但家里没有口罩,外面又买不到,这该如何是好?纵德肋撒也担心要去银行汇款的丈夫的安全,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既然咱是教友,为实践天主爱人的教导,手上拿的又都是教友们的爱心钱,就得负责到底!”徐方济各铁了心要出这趟门。于是,翻出了用过的旧口罩,用吹风机吹干,再洒上中药粉,做好防护后出了门。

爱心款捐出后才松了一口气

徐方济到银行后询问得知,捐款转账需要付一定的手续费,这时他又犹豫了,“既然是教友的捐款,那么一分一毛也不能少。”衡量再三之后,徐方济决定回家,再研究研究,通过微信捐款。

“我们都是快六十的人了,手机用的也不熟悉,好不容易注册了手机号,还得再填邮箱,只得再去注册一个邮箱,邮箱填好了又不知道怎么回到网上捐款……”纵德肋撒夫妇俩翻来覆去折腾了很久,捐款显示完成后,两人还是不放心,于是又打电话跟神父、修女核实,“不过还好,不管怎么样,捐款终于成功,我们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是落了地。”纵德肋撒、徐方济各夫妇回忆这次筹款捐款的经历时说,确实“提心吊胆,筋疲力尽”,但很珍惜和感恩这样的经历。

结束采访时,纵德肋撒千叮万嘱不要写他们夫妇的真实名字,她说,我们都是基督徒,大疫当前做不了什么大事,就是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不值得一提,“换作别人,一样都会这么做的!那些英雄们在前线与病毒作战,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呢,我们大家都多为他们祈祷吧!愿天主的恩宠都能降福在他们每个人身上,愿他们都平安。”

萧县教友以实际行动,以满满的爱心,诠释了中国基督徒的“爱主爱人”的本色。


本文标题:安徽:萧县天主堂教友倾力奉献 教友夫妻为爱“穿针引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