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张家口崇礼、沽源两堂区心系疫区慷慨奉献


2020-02-11 12:29:19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神长教友的心,张家口崇礼、沽源两堂区心系疫区慷慨奉献,以实际行动弘扬基督徒爱的精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各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这大义大爱精神的感召下,崇礼西湾子堂区的神长教友们也纷纷捐款为疫情防控助力,很快就收到了大家的50300元捐款,并将其捐款至进德公益。

西湾子天主堂

西湾子堂区宋万君神父告诉信德网,在疫情发生之后,堂区马上就决议看看能为武汉灾区做点什么,基于现在情况特殊,为做好防控防疫工作,虽然堂区有4000多教友,但无法都让大家参与,所以决定以堂区神父带头,由各个善会团体来参与这次爱心捐助活动。“这次捐助对我最大的触动就是,教友的爱心真是蛮大的,在我通知他们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内就把所献的爱心捐款都发过来了。堂区爱心小组、青年服务小组、千禧乐队等各善会团体的教友都不甘落后,踊跃奉献,热情超出以往其他活动。”宋神父表示,一方面当地神长教友上下一心为武汉奉献爱心,另一方面,大家也全心信赖依靠天主,不断祈祷,祈愿疫情结束,病人康复,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沽源堂区仅仅三天时间就通过网络募集到了11000元爱心款,并第一时间捐款至进德公益,为疫区“最小弟兄”奉献一份爱心。梁爱军神父介绍说,这几天不断有平时并不太熟悉的教友添加自己的微信要求捐款,还有一位瘫痪在床家中贫困的老人分两次共奉献10元,“我们堂区地处坝上,大部分教友家庭条件并不好,就像这位捐款10元的老人,虽然看上去奉献的很少很微薄,但那是‘穷寡妇的一文钱’,都是她们从自己的生活费中一分一角省出来的,满满的都是最朴实最真挚的爱。”

梁爱军神父表示,这次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明显能感受的到,神长教友与疫区同胞的心都紧紧连在了一起,大家都迫切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秉承耶稣基督爱人如己精神的基督徒,所以,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更要积极主动地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文标题:河北:张家口崇礼、沽源两堂区心系疫区慷慨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