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神长教友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武汉


2020-02-11 14:41:15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给刚刚剪彩的2020年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让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变得凋零凄婉。同时也让14亿中华儿女的心凝聚在了一起,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打响了这场无烟的战争。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令人掩目,一幅幅用生命描绘的“爱”之画卷,让人感动。宗教界的神长教友们全力配合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好这场阻击战。

山东周村教区自接到天主教“一会一团”、省民宗厅,以及统战部有关疫情的防控及筹款通知后,主动响应,积极配合,教区杨永强主教立即号召教区神父们组织教友捐款捐物,加强防控措施,为疫情,为武汉灾区尽一份力。主教说:“我们一定要配合防控规定,共同努力,不造谣、不聚会、不外出,发挥正能量,实践基督教导,发扬大爱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战。除此之外,要求教友们居家祈祷,多颂念玫瑰经,求圣母护佑我中华,早日战胜疫情。”

筹款通知发出后,各位神父第一时间组织教友们捐款捐物,教友们更是慷慨解囊,截止到2月9日,整个教区共筹集善款89600元。一些堂区捐了口罩、84液及预防中药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周村教区大都是农村,杨主教说:“这里的教友们并不富裕,只靠地里的一点儿出产,年轻人在外边打点儿工,挣点钱,非常辛苦。然而在国难之际,在疫情面前,教友们却积极捐献,支援武汉,见证福音,令我很是感动。”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神长教友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