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善度春节暨开展抗击疫情奉献活动


2020-02-12 10:56:51 作者:夏凌 林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每天都在关注武汉,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14亿中华儿女用行动的爱编织了一幅幅“爱”的画卷。

春节期间,为做好防控,大家不能外出,更不能进教堂参与弥撒。在此特殊时期,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向各个总铎区下达通知,请神父长教友们务必遵守国家防控规定,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隐瞒,不给国家找麻烦。主教府总堂还给各个总铎区分送口罩,以防感染。同时邀请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在家以祈祷、读经等为疫情做九日敬礼。另外,各堂区神父和教友们还有自己为疫情的祈祷方式。

在坚固教友信仰的同时,李主教号召全教区为疫情捐款,大家积极踊跃,短短的几天时间各总铎区所筹善款如下:

南昌总铎区61632.20元

吉安总铎区22493.26元

赣州总铎区23983.92元

抚州总铎区21800元

鹰潭总铎区17890元

九江堂区50000元

江西教区为疫情爱心捐款共计人民币250000元:进德10万,南昌慈善总会10万,九江慈善总会5万。

李主教告诉信德网:这次筹款突破了我们教区有史以来的捐献纪录,大家不仅是在捐钱,更是以“心”在做慈善。这也显示出了教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实践主爱,见证信仰。  

现在整个社会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着,我们作为社会中一份子,作为基督徒,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拿出自己的一点爱心,一点热心,去帮助打赢这场疫战,同时也想通过我们这个行动,号召更多的主内的兄弟姐妹更多的有能之士站出来,帮助社会,帮助武汉、帮助整个国家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李主说还说:其中一位小教友的捐献令人深受感动,孩子听大人说在为疫情筹款,她赶忙把自己春节期间收到的家人和亲戚给的压岁钱全部捐上了。赤子童心,尤为可贵,小小年纪就有一颗慈善之心,就有一种“爱”和“分享”的理念。

愿主垂听我们的恳祷!帮助我们早日打胜这场疫战!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善度春节暨开展抗击疫情奉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