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大理教区景颇族传道员和教友为武汉疫区献爱心


2020-02-12 11:50:3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大理教区瑞丽天主堂

       信德网讯  云南省大理教区德宏州铎区约有4000位景颇族教友,他们大都生活在偏远的山区,靠种植甘蔗、水稻为生,生活比较贫困。但是,当岳帮双神父2月8日通过堂区教友微信群发出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倡议后,德宏的全体传道员和群里的200多教友踊跃奉献,没有在群里的老年教友们听说后,也让他们的家人帮忙捐款。这样,仅用两天的时间,德宏州铎区的教友们便捐献了10010元。2月12日,岳神父将这笔沉甸甸的爱心款转到了进德公益。

      岳神父告诉信德网:“我们这里属于云南边境地区,紧挨着缅甸,教友们大都是景颇族,也有一小部分在此经商、工作的内地汉族教友。当我们接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马英林主教的号召之后,堂区神父们立即组织教友们为武汉疫区募捐。虽然教友们的生活条件比较困难,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大家也都愿意尽心尽力去帮助疫区的人们。好多老年教友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这次把自己节省下来的20元、30元、50元钱也都捐献了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仁爱,见证了信仰,献上了一份可贵的爱。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正是因着大家的热情奉献,这次的捐款数额创造了堂区历次爱心募捐的新记录。”
      岳神父也希望教友们通过此次捐献活动,能够进一步地坚定信德,生活出爱德精神,光荣天主,裨益他人。

盈江堂区简易教堂

      据了解,目前国内共有4位景颇族神父,均服务于大理教区。岳帮双神父亦属景颇族,于2013年晋铎,之后在盈江堂区服务,目前服务于瑞丽堂区。盈江堂区本堂毛桥顺神父也是景颇族,于2016年晋铎。


本文标题:云南:大理教区景颇族传道员和教友为武汉疫区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