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韩文生神父全力协助抗“疫”支援武汉


2020-02-12 17:16:23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韩文生神父正在将一批海外教会透过进德公益捐赠的医用物资打包发往武汉

       信德网讯  据北京教区韩文生神父回忆,2月4日,一位进德公益的神父突然来电说:“往前,进德公益将从海外收到一些医疗物资,是海外朋友及合作伙伴捐给疫区的紧缺医疗物资,需要有北京的神长教友到机场办理接收和出关手续,希望韩神父能做进德公益在北京的联络人,协调人去接收,办理相关手续。” 韩神父闻言,立即爽快地答应了。

        几天后,进德公益主任李荣品神父和韩神父就具体接受事宜开始联络。 李神父告诉他,2月8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飞往北京的海航HU492航班上有一批国内最急用的口罩和医帽,需要去机场办理入关免税和接受手续。

       由于该航班是9日黎明5:20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当日凌晨4点,韩神父不顾天气寒冷,从教区主教府(北京西什库天主堂)开车赶赴机场,5点前就到了机场海关窗口。当时机场里人很少,海关窗口也还没人上班。等到6点多,工作人员来了,查看了相关手续,但有一份材料有错,还缺一份材料,需要补齐打印出来。韩神父就和进德公益的李神父联系,李神父用微信把相关资料发给了韩神父。他急忙去找打印的地方,楼上有商务中心但没人,等了一会有人来了,才把补充的材料打印出来。海关工作人员看了之后说可以了,带他到取行李处取走了两个大包裹,共有五个箱子,于是韩神父拉上货驱车返回了主教府。这时已经是上午9点50分了,前后折腾了近6个小时,真是不容易!
       下午,韩神父根基进德公益的要求,把包裹拆开,清点核实物资数量:共有3400个口罩、300个医生帽。他立即拍照给李神父发过去,并按照李神父提供的名单地址,按照捐献者的意向,计划把这些物资分别发送给湖北的三家医院。

韩文生神父(中)、教区财务室工作人员(左)正在和快递员一起打包

       2月11日,韩神父从网上联系了顺丰快递,但是只有武汉市的两家医院可以下单,县城下面的一个镇医院下不了单。快递员很快就到了,正好教区财务室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值班,帮助韩神父分好数量,打好包,发走。然后韩神父又打电话问了邮政局,说可以邮寄到那个镇上的医院。一位修女主动提出和韩神父前去邮寄,他们就用平板小推车把医用物资拉到了西四邮政局,很顺利地就寄走了。
       韩神父对信德网说:“自从疫情发生后,全国所有教堂都停止弥撒及一切宗教活动了。北京教区从大年三十开始停止弥撒及一切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没有离京的神父就不让离京了,离京的神父、修女暂时不让回来,即使回来也要自行隔离两周时间。在堂里的神父也不准外出,出入要登记。因为我是从机场回来的,要尽量少接触人,我就主动地隔离了。那天从机场回来后就先到超市买了点需要的食品,自己在屋子做点吃,没事就不出屋了。”
       这次去机场接收物资,韩神父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门口检查时只是测一下体温,正常的话就通过了。手续齐全的话就可以提货了。因为都是抗“疫”防控物资,所以国家也大力支持。寄往武汉疫区的过程也比较顺利,就是邮寄收到时间要比往常慢些,只要能寄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大家就放心了。
       “其实,我没做什么,真的是微不足道。那些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战斗在一线的爱心人士,才是值得我们真正敬仰和学习的。我们作为一个有信仰者,除了奉献一点爱心外,就是全心依赖天主、呼求圣母,盼望早日战胜疫情,使我们早日过上正常的宗教生活。”韩神父谦虚地说。


本文标题:北京:韩文生神父全力协助抗“疫”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