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以爱抗“疫”,赤壁总堂教友慷慨奉献暖人心


2020-02-13 14:23:40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湖北蒲圻教区赤壁总堂

信德网讯 连日来,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们在疫情面前,祈祷不断,踊跃捐款,在这场无烟的战争中齐心协力,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打赢这场战役而努力。身处湖北,蒲圻教区赤壁总堂的神长教友们尽管目前也很艰难,但在大疫面前全心信赖天主,为更需要的一线医护人员及病患慷慨奉献,忠实践行耶稣基督“爱”的教导却从不含糊。

湖北蒲圻教区赤壁总堂李元奎神父介绍,截止到2月13日,当地有160多人被感染,是湖北省咸宁市感染率人数最多的地方,最近两三天的情况还好,没有新增病例,大家都期待着“拐点”快点到来。李神父对全国各地神长教友和进德公益的关心表示感谢,也对此次疫情面前教友们的坚固信仰感到欣慰。

李神父说,尽管现在因防控防疫需要,不能进入圣堂参与弥撒,但当地的教友们每天都热心祈祷,有的教友在家神望弥撒,特别是下午3点大家一起念慈悲经、玫瑰经,从未有抱怨之言……在网上转发捐款链接后,赤壁堂区神长教友共为抗击疫情捐款13000余元,分别通过省慈善总会及进德公益捐出。

现在,神父、修士、修女共6人留守在当地教堂,一些可以出门的教友听闻后,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后,把自家菜地里所种的蔬菜送到教堂,希望修道人们照顾好自己。李神父告诉信德网,“教友们的爱心让我非常感动,求天主能保佑我们的疫情早日结束,恢复大家安居乐业的生活。”

本文标题:湖北:以爱抗“疫”,赤壁总堂教友慷慨奉献暖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