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八旬教友心系疫区 慨施援手情暖病弱


2020-02-13 16:19:25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张国志教友.jpg

张国志教友在教堂院里修剪花木

       信德网讯  2月13日,河北省河间市故仙乡范家圪垯村的八旬老人张国志教友打电话给侄子张祝永,请他代为通过进德公益捐款平台向武汉疫区奉献了200元钱,为处于患难中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看到肺炎疫情这么厉害,疫区的人们那么可怜,作为一个教友,不能袖手旁观,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帮他们,这也是每一位基督徒都应该做的。”张国志教友对信德网说。

张国志教友1.jpg

张国志教友在为老年教友们作分享

       张国志教友出生在范家圪垯村一个热心教友家庭,他是张家第五代天主教教友,自幼受到了良好的信仰培育,事主爱人,虔诚热心。他靠种地为生,一生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坎坷,但是对天主的信望爱从未减弱,尤其热衷公益慈善,扶弱济贫。十几年来,他每年都要把节省下来的一两百元寄给进德公益,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最小的”兄弟姊妹。除此之外,张大爷每年都会去露德庄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见到可怜的人,有病的人,他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一点儿。至于为教会奉献,更是不在话下。他也经常在教堂里干活,为花草树木剪枝除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张大爷在自己的一篇回忆录中说:“跟随耶稣,就得把爱用实际行动活出来。先辈们给我们立下了表样,我们一定要效法他们的艰苦作风,千万把自己的儿女教育好,要做有爱的人,一生敬爱天主,走耶稣的路,奔向天堂。”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本文标题:八旬教友心系疫区 慨施援手情暖病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