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肆虐难阻爱 患难时刻见真章——记湖北通城堂区会长张细牡教友的感人事迹


2020-02-14 15:21:40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张细牧会长看房贫病的人.jpg

张细牡会长(右一)与堂区爱心组的教友们春节前一起慰问贫困家庭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堂区会长张细牡教友一直密切着注着疫情的发展。除了每天在微信群中组织教友们为疫灾早日消灭而祈祷之外,她个人先后三次通过进德公益、县红十字会及堂区捐献善款合计27800元,并把她自己的公司里仅有的300个N90口罩捐给了县红十字会,体现了一名基督徒的社会担当,为处于患难中的病人及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爱和温暖。

       “作为一名基督徒来说,在看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理所应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患者和医护人员伸出援助之手,付出关爱之心,让爱从教会中起航。”张细牡会长对信德网说。
       据张会长介绍,通城县宗教局于1月23日下发通知,取消教堂大年三十、初一的信仰聚会活动。这是她自1999年领洗进教以来第一次不能参加新年弥撒,心里非常难受,但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她甘心服从。后来,通城县道路封闭,县政府取消了各类聚会,这使她感受到了这场疫情的严重性。
       疫情的发展和防控使得教友们不能进堂参与弥撒和聚会祈祷,这只会让大家心里更加害怕、恐慌,怎么办?张细牡深知,这场疫情不是只靠人就能解决的,必须祈求天主施恩眷顾,教友们应该同心合意地为疫情能够早日消灭而热诚祈祷。于是,从大年三十早上开始,她便利用堂区的早祷微信群带领教友们开始迫切地为疫情消除祈祷。2月2日,由礼仪组长陈艳云教友在堂区的礼仪微信群里安排组织教友们每天进行4次祈祷,一次由9个人带领,每次2-3小时,祈祷敬拜,读圣经及分享。热诚的祈祷极大地增强了教友们对天主的信赖和依靠,心中有了安慰和力量,并且还可以安慰鼓励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都认为这样的祈祷方式特别好。
       张会长告诉信德网:“由于微信在线人数的限制,我们又于2月10日建立了一个一次可容纳300人的QQ群。一天从早到晚,有四次网上祈祷聚会的时间,分别是:5:30、9:00、14:30、19:00。每次聚会持续2-3小时。这样的话,一天下来除了吃饭、睡觉,教友们几乎都是在祈祷中度过,每位聚会的教友都感到特别的充实,并且充满激情。我们还阅读圣经旧约里讲述的瘟疫、灾难的故事,并进行禁食祈祷,每周两天禁食。为此,我们还另建立了禁食祈祷群。通过坚持不懈的祈祷,教友们的信望爱三德更加坚定了,依恃天主的心更加强烈了,内心有了力量,也不再感到恐惧害怕了。这都是圣神的带领,上主的恩宠,使我们在疫情严重的环境中能够勇敢面对,积极应对。”
       张会长认为,现在疫区最紧缺的不是资金,而是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用物资;最紧缺的不是人才,而是愿意为疫情逆流而上的医护工作人员。
       “在此,请允许我我代表湖北人、通城人对海内外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及各界爱心人士携手进德公益给我们捐赠的医疗器械等物资表示由衷的感谢!“张细牡会长感慨地说。

张细牡会长.jpg

201年夏天,张细牡会长在福利院为孤寡老人过生日时作分享

       据了解,张细牡会长的父母均是老教友,但她却没有从小领洗。1999年,她原来工作的单位与她产生了经济纠纷,令她一筹莫展,但是事情却在父母的热诚祈祷下最终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这次的坎坷经历使她深深地感受到了真神的存在,于是就开始到天主堂进行慕道,并于同年圣诞节领洗进教,成为了天主的儿女。领洗之后的她,信仰十分虔诚,热衷服务教会,于2011年3月30日开始任通城堂区会长,带领教友们为教会和社会做了很多善事,颇受大家的赞誉。
       进教之后,张细牡教友的事业也有了良好的发展。2016年,她成立了自己的湖北飞虎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打磨用的砂纸、机用砂带、机用植绒片等产品。从刚开始租用厂房,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拥有占地250多亩、厂房及办公楼3万多平方米的企业,员工70多人。
      “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赐,没有天主的爱就没有今天的我,感谢天主!”张细牡会长感恩地说。


本文标题:疫情肆虐难阻爱 患难时刻见真章——记湖北通城堂区会长张细牡教友的感人事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