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共抗疫情 重庆天主教会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15 11:33:11 作者:信德网 重庆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市天主教“两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天主教界广大神长、教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了全市天主教领域“零感染、零疑似”的工作目标。

接到主管部门要求任务后,市天主教“两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了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宗教和谐稳定。并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两暂停一延迟”规定,要求全市天主教界暂停一切宗教活动、暂停一切聚会,工作人员延迟上班。市“两会”、各区(县)堂区等安排专人值班,加强防控,每天定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市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的心,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重庆市天主教“两会”倡议全市天主教界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各区县天主教会累计捐款95009.58元,其中万州教区捐款56849.58元,已对口支援武汉教区;重庆教区捐款38160元,根据“一会一团”要求已转至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各堂区教友们也积极通过微信捐款,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铜梁区、潼南区天主教会在丁杨神父的带下,教友们共筹善款22250元,已购买抗疫物资,如: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送达所属街道、社区、派出所。江北区天主教会在胡良春主任的带领下,教友们踊跃奉献,共筹善款22900元,现已转交江北区慈善会。重庆其他区县正在持续捐款,全部交由当地慈善会安排使用。充分体现了天主教“荣主益人、造福社会”的责任担当。

重庆天主教“两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市天主教‘两会’将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号召全市广大神长教友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深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标题:重庆:共抗疫情 重庆天主教会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