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天主堂神长教友为疫情消灭连续做九日敬礼


2020-02-15 14:15:3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主用 来源:信德网

1范家圪垯村的教友正在家中祈祷.jpg   3张祝永的爱人正在祈祷.jpg

范家圪垯村的教友们在家中为疫情消灭虔诚祈祷

       信德网讯  自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天主堂本堂赵玲军神父带领教友们,通过网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早日消灭而举行九日敬礼,目前正在进行第三轮的九日敬礼善工。

2范家圪垯村教友家中设置的祈祷桌.jpg

本堂赵神父鼓励教友们在家中设置祈祷台

       连续九日敬礼的祈祷意向有:1、 为此次疫情祈祷,呼求上主平息义怒,免除人类瘟疫之苦。2、为患病者及他们的家人祈祷;也为患病的神父和教友们祈祷,求主垂顾怜悯。3、为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祈祷,同时为本村看守村门,执勤守家的亲人们祈祷,求主保佑他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4、为政府官长祈祷,愿天主赐予他们睿智,以更好的方式战胜疫情,安抚百姓。5、大家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向天主祈求。

       范家圪垯堂口有教友一千多人,共分为八个组,分别由神父和会长带领,轮流守斋祈祷。敬礼第九天时,全村神长教友一同守斋祈祷。每天的上午和晚上,在网络中,全体教友举行公共祈祷一小时,祈祷内容包括念玫瑰经、慈悲串经,为免瘟疫祈祷文,读圣经等。祈祷结束后,本堂赵神父通过网络降福全体教友。

       赵神父提醒教友们:“在家不能出门,要多祈祷,多读圣经,和家人们一起学习经言要理。大家一定要守好斋戒,多做克己,包括少看手机,少看电视等。”

4教友们到村口帮忙站岗值班.jpg   5教友们在路口帮忙站岗值班.jpg

教友们不顾天寒地冻,积极参与村门路口的站岗值勤工作

       除了祈祷之外,教友们还积极配合乡政府和村干部,参与保护家园的工作,不顾天寒地冻,主动参与站岗执勤守护村门路口,在村中消毒除菌。村干部和本村教友自发地捐款数千元以支持村中的防疫工作。本堂赵玲军神父及教友们还向防疫人员捐赠了口罩,送去了食品等,表达了教会的一份爱心。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天主堂神长教友为疫情消灭连续做九日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