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州教区神长教友为阻击疫情慷慨献爱


2020-02-16 22:21:5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福州教区主教座堂——福州市仓山区泛船浦教堂

       信德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发生之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福建省天主教“两会”的部署,天主教福州教区从1月底开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全教区各个堂区神长教友发扬“作光作盐”的基督徒精神,为疫情祈祷,并为支援疫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据统计,截至2月16日, 福州教区捐款数额达62.807万元,并捐赠口罩6200个。

       主持教区主要工作的李榕华神父在福清市龙田天主堂任本堂司铎,他对信德网说:“募捐倡议发出之后,各堂区立即积极展开回应,因疫情特殊无法组织集体动活,神父们就通过堂区教友的各个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募捐。得到了教友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向疫区献上了一份爱心。”
       李神父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在第一时间与进德公益的张神父进行了电话沟通后,立即在本堂区的四个教友微信群里发出了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呼吁,教友们一致支持,纷纷通过进德公益平台奉献爱心,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捐献了9000元。也有一些教友直接把善款通过微信发转给了李神父,李神父安排人详细记录,汇总后再转给进德公益基金, 仅龙田一个堂区就捐出了两万元。
       李榕华神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我们作为基督徒,理应尽己所能,慷慨奉献,帮助那些‘最小的’兄弟姊妹。”
       据悉,福州教区为疫区的爱心捐款活动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之中。


本文标题:福建:福州教区神长教友为阻击疫情慷慨献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