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凝心聚力抗疫情 向阳天主堂爱心奉献踊跃,信仰热心积极


2020-02-17 15:03:4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350.jpg

向阳天主堂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教区东丽区向阳天主堂立即停止了弥撒、聚会等宗教活动,并积极响应教区的号召,发扬基督徒爱德精神,为疫情祈祷和开展募捐,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短时间内,向阳天主堂教友就捐款34250元,已将捐款捐至进德公益,通过进德公益为疫情需要购买所需物资。

王世军神父说,向阳天主堂地处天津郊区,是天津教区的一个老堂区。自年三十停止弥撒和教会活动后,便在堂区微信群里发各种经文、祈祷文,鼓励教友们坚持念早晚课、玫瑰经,学习圣经,特别是为这次的疫情祈祷。顾及教友信仰的同时,堂区也响应教区的号召,请大家力所能及地捐款奉献爱心,支援抗击疫情所需。“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堂区微信群里多是中青年教友,尽管人数不多,但大家都慷慨解囊,倾力奉献。真没想到不到一天半的时间,捐款就超过了3万元。大家经济也并不宽裕,这样多的奉献还是让我非常感动的。”

王神父特别指出,这次宅居在家和组织捐款活动,还带动了平时很少关注教会活动,不那么热心的教友,甚至也让教外人士感动,“大家并没有因为在家,没有人督促,就疏忽了信仰。相反,我们看到,很多平时不祈祷的教友变得热心起来,甚至很多教友以家庭为单位祈祷念经。”

神父表示,堂区神长教友还会一直坚持为一线医护人员及病患祈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迎来春暖花开。

本文标题:天津:凝心聚力抗疫情 向阳天主堂爱心奉献踊跃,信仰热心积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