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朔州神长教友齐心协力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0-02-17 16:40:0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山西朔州教区积极部署防控防疫,呼吁神长教友奉献爱心,以实际行 动践行耶稣基督“爱”的训导,为抗击疫情做着力 所能及的事情。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朔州教区共 捐款23880元,分别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和进德公益支 援疫区抗击疫情。

朔州教区负责人马存国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中央高度重视,一会一团也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 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朔州教区各堂区、堂口和修会团体都积极响应,暂停了一切聚会、 祈祷活动,并呼吁大家为医护人员和感染者祈祷。 另一方面,鼓励教友们在家里为疫情的消弥不间断 地祈祷,按照教区的安排多读圣经,抄写圣经、要理问答,从自身做好防疫防护。

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在努力做着奉献,很多国家也都对我国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作为基督徒,更是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次捐款中,神长教友都非常踊跃,甚至有特别贫困,平时是别人帮助的对象的教友,也都尽其所能地做了奉献。而教区各个团体也都在微信上组织为一线医护人员、去世的人及病患家庭祈祷,每天都不间断。“面对疫情所需,教友们的爱心是那么大,捐款是那么积极,我很欣慰很感动。”

最后,他也提醒神长教友们,疫情还没有过去, 一定不要松懈,在全心信赖交托坚持祈祷的同时, 做好个人防护。“我相信,靠天主的助佑和人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本文标题:山西:朔州神长教友齐心协力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