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乐山教区神长教友为抗击疫情捐献善款


2020-02-29 15:58:25 作者:乐山教区办公室

乐山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农历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四川省乐山教区成立了以雷世银主教为组长的抗疫领导工作组。28日就向全教区44座教堂和所有学习活动点发出了关闭和暂停信仰聚集活动的指令。29日,教区又向各堂区发出了为疫情祈祷和捐款的倡议。全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友骨干迅速在各网络平台和微信群内转发呼吁,教区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编制公示捐款信息和汇总专项资金。

       呼吁发出后,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眉山青神堂区的5000元捐款,教区办公室迅速编辑信息(“收到青神堂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款5000.00元,感谢段树东神父、刘秀珍修女及主内兄弟姊妹们所做的爱心捐助!”)在教区神父群、修女群、工作联谊群等予以公布。教区办公室每收到一笔捐款和捐助地方政府及其他慈善机构的信息,都及时以以上方式进行公布。教区同时制作了捐款明细表登录,每三五天在各群公布捐助信息和专项善款数据,并呼吁神长教友响应各级政府抗疫要求,在家祈祷,爱心捐助活动持续进行。
       此次抗疫捐款是持续时间较长的一次,各堂区的捐款呼吁进行了四、五轮之多。乐山夹江文刚神父堂区1000余教友捐款21010元,这是单笔最多的一次捐款;眉山东坡周云华神父堂区一位靠打工为生的王姓教友慷慨捐献了7000元,令人敬佩;峨眉堂区龙池堂口200多教友大都是新教友,生活在山区的他们经济十分拮据,却慷慨奉献了2756元……很多让人感动的事例体现了神长教友们对疫区同胞的手足深情。
       截止2月28日,乐山教区共筹集抗疫专款189918.00元,其中捐给地方政府和其他慈善机构78000.00元,通过进德公益捐献111918.00元,以支援急需的疫区。


本文标题:四川:乐山教区神长教友为抗击疫情捐献善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