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闽东教区神长教友积极捐献共克“新冠”病疫


2020-03-04 10:25:13 作者:闽东教区 来源:信德网

闽东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响应国家救灾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号召,闽东教区各堂区神长教友大力发扬天主教慈善奉献的公益传统,踊跃捐款,积极奉献。截止3月3日,闽东教区共筹得善款38.5万元以及总价值约50万元的医疗物资。

      2月3日,闽东教区向湖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捐献救灾款20万元;宁德市蕉城区神长教友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2.2万元;福安市神长教友向福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捐赠防疫物资14000副医用手套,用于支援福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16日期间,霞浦县沙江天主堂向全国各地网友、沙江堂区教友募捐到总价值24.4万元的护理口罩14000个,防护服890套,护目镜95个,医用手套5000双,医用帽14000个,以及慰问灾区医护人员的水果15吨,通过与湖北省交界的重庆万州区巫山县天主教会人士转交给当地医院。
      2月5日,鉴于当前我国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等物资产能有限,远不足供应全国人民需求,闽东教区将海外华人教会团体捐赠的485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3745个FFP2口罩,悉数捐献给宁德市红十字会,用于统筹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2月28日,闽东教区向宁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捐赠10万元,用于统筹宁德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闽东教区通过进德公益捐赠6.37万元,用于统筹全国天主教慈善援助工作。
      闽东天主教神长教友效法基督仁爱的精神,以热心救灾的实际行动,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新冠”病疫难关,并祈求天主赏赐疫灾早日消除。


本文标题:福建:闽东教区神长教友积极捐献共克“新冠”病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