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纽约/武汉:日子可以这样过


2020-03-05 09:59:55 作者:林安礼(纽约) 来源:信德网

武汉教区主教座堂

张修女是汉阳圣母修女会的修女,曾在玛利诺的资助下,在波士顿进修,学习神学与社工, 学成后回国服务, 去年被选为她们修会的会长。2月28日,我和这位在武汉的张进平修女透过视频长谈。我以为我会是听她吐苦水, 告诉我武汉病毒的情况多么糟糕,被隔离的日子有多难熬,他们有多忧心恐惧……

结果,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她们8位修女已经被隔离一个月了。起初还可以每天派一个人出去买菜,后来完全不允许了,就靠政府每天送食物来,完全不外出。她陈述这些事,只是在报道,没听出半点怨叹。

这一个月来,她没让她的修女们闲着,自己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首先,她决定24小时明供圣体,修女轮班陪圣体。外务被迫减少,倒给了她们与天主接近的机会。她又请修女们轮流带领圣经,灵修及其他教会道理方面的研习会,各自准备,彼此学习。

汉阳圣母修女会的修女们在祈祷

被隔离,反而让他们有时间研习。虽然不能出去,他们和教友们还是保持密切联系,透过电话、视频,给他们打气,为他们祈祷。她们只是换了方式来传递爱心,提供服务。

张修女自己更是忙着协调救援事项。透过她牵线,河北的天主教慈善机构和武汉的医院联系上,送了医用物资过去;又安排了从河北运了三大卡车的蔬菜到武汉地区物资缺乏的地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申请国外的援助款项,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这边疫情刚开始,恐慌程度已经直线上升,大家忙着传报坏消息,人心惶惶。这时,我就更佩服她在困境中的正向。封城是即成的事实,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新模式。除了不便,一定带来焦虑与无力感。 她放下怨叹,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我能做些什么”,让自己在混乱的大环境中,使上一些力,倾其所有的去“起而行”。佩服之余,我也受到启发与鼓舞。

原来,日子是可以这样过下去的。

本文标题:纽约/武汉:日子可以这样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