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病毒肆虐大邱,当地天主教会重镇艰难抗疫


2020-03-05 17:40:47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3月4日,在韩国大邱庆北大学医院,一名确诊患者接受治疗。(新华网)


新冠病毒肺炎蔓延全球,截至3月5日,韩国累计确诊6088例,其中大邱市就超过4326例。

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2002年,它还是韩日世界杯的举办地之一。天主教大邱总教区是罗马天主教在韩国的教省总教区,也是该国三个总教区之一,范围包括庆尚北道南部和座堂所在的大邱广域市。下辖马山、釜山、安东、清州四个教区。2004年有教友410,099 人。下辖140个堂区、393名司铎。

2月19日,大邱发现了“超级传播者”,邪教“新天地”教会信徒——31号病例。至此,韩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字激增,大邱成为韩国疫情“重灾区”。“新天地”教会是一个在海内外被认定为“异端”的邪教组织。每当该教做礼拜时,信徒们紧密地席地而坐,禁止遮面,这也意味着不能戴口罩。他们在密闭空间内进行1-2小时的活动,这种情况下极容易造成病毒传播。韩国新天地有信徒总数约有20万。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新天地”的伪装教会和秘密中心有429处。

为防止疫情扩散,大邱总教区最先停止了教堂弥散,之后一周内韩国天主教16个教区已全部暂停弥撒,这在韩国天主教会236年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大邱教区一位神父向进德公益介绍:“新冠病毒感染者七成来自‘新天地’邪教成员,但还有很多人为了隐藏其教徒身份而不去医院接受检查,如果这些人中有无症状的感染者那就更危险了。目前口罩、消毒用品很早就被抢购一空,包括教会医院在内的大邱医院都挤满了求诊的病人。” 

3月4日,在韩国大邱庆北大学医院,医护人员转送患者。(新华网)


据韩联社的一则消息,截至3月3日,大邱至少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等待入院的过程中死亡。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达到容量的极限,新增病床远远赶不上病人增加的速度,而且严重缺乏医务人员。”

3月5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近来韩国国内疫情在加剧,我们的确是感同身受,中方愿意向韩方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全力支持韩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将很快向韩国提供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实际上中国已经或正在准备向韩方,特别是大邱市、庆尚北道这些疫情严重的地区提供援助。(中国新闻网)

中国与朝鲜半岛一衣带水,两地天主教会有十分紧密的渊源关系,基督信仰是从中国被带到了朝鲜半岛,近些年中韩两地教会一直有着友好的交流与合作。

3月5日,韩国大邱教区的金神父代表大邱加力特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发来了急需抗疫医疗物资的公函,请求中国神长教友和中国朋友的关注及援助。

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期间,韩国教会曾积极为中国疫区筹集物资及捐献资金。如今看到近邻韩国也遭受病毒肆虐,国内一些神长教友也纷纷建议,新冠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韩国陷入困境,我们也感同身受,应从国内抗疫项目资金中拿出部分资金支持韩国重灾区大邱的抗疫工作。因此,欢迎大家点赞或留言支持。


3月4日,在韩国大邱庆北大学医院,一名确诊患者接受治疗。(新华网)


太危险了!我们的近邻韩国的医护人员朋友没有穿防护服,只穿普通服装……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不久,曾在北京学习服务过的韩国议政府教区的都炫佑神父受韩国教会的委托,通过“一会一团”联系进德公益,询问中国疫区有什么急需,韩国教会该如何提供帮助。1月30日,韩国大田教区俞兴植主教建议韩国明爱1月31日专门开会讨论援助中国医疗物资的问题。1月31日,韩国明爱、大田教区、议政府教区、大邱教区等开始筹资订购防疫物资。其中,俞兴植主教暨大田教区历尽艰辛为中国疫区订购了一大批口罩和防护服等。1月18日,大田教区发来了“关于疫情防控物资的捐赠函”即捐赠清单(见下),进德公益办理了接受捐赠批复手续。俞主教和教区及朋友多次联系航空公司,同时到中国驻韩大使馆询问和联络空运办法,并一直在航空公司排队等候运送。

     怎料还未成行,韩国疫情突然爆发了。2月28日,俞兴植主教不得不致函进德公益,介绍了韩国近期疫情的严重和艰难实情。鉴于大邱成为了重灾区,大田教区在无望将这批物资送来中国疫区的情况下,决定紧急转送支援大邱教区抗疫,并深表歉意。

     相信我国各地神长教友和朋友能理解大田教区俞主教等韩国朋友们的决定,也感念韩国神长教友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疫区一线的一片爱心。


本文标题:韩国:病毒肆虐大邱,当地天主教会重镇艰难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