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吉林教区积极筹款,抗击疫情,驰援武汉


2020-03-06 11:26:5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14亿中华儿女的心,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疫情的肆虐下支离破碎,一座座繁华城市变得悄无声息,一个个医护人员别亲人,弃子女,奔赴武汉。全国各地教会的神长教友们也都踊跃捐款,守斋祈祷,支援武汉。

吉林教区神长教友们得知疫情后,教区上下高度重视,除了配合国家规定,积极防控外,全教区展开了为疫情筹款行动。神父们带头匿名捐款,修女们也都慷慨奉献,就连老人和孩子们也都伸出援手,支援武汉。几天时间,全教区共筹集298668.00元,为武汉战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教区秘书长白超神父在接受采访时说:“吉林教区教友们基本都在农村,生活并不富裕,但在疫情面前,在国难当头之际,教友们看到的是医生和病人们的需要,是抗疫物资的缺乏,纷纷慷慨解囊,很多孩子们把压岁钱都捐上了,老人们没有微信就让孩子们代为转款。真正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见证了基督博爱的精神。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们废寝忘食,不顾生命,日夜奋战的艰辛,感动至深。 我们作为基督徒不能前往一线,但必须有所奉献,爱是教会的标志,是基督的教导。”

除了为疫情捐款,教区神父和修女们每天特别为疫情念一分玫瑰经。神父们利用微信群把教友们聚集起来,每天下午3点钟准时为疫情祈祷。进入四旬期后,教区呼吁每周五为疫情守大斋。大家齐心协力,为战“疫”贡献力量。祈愿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本文标题:吉林:吉林教区积极筹款,抗击疫情,驰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