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抗击疫情,济南教区西门堂区在行动


2020-03-09 12:00:35 作者:游泳的鱼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冬春之交悄然打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病,天主教济南教区西门堂区在本堂神父韩承博神父的呼吁下,发扬基督博爱精神,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月19日,韩承博神父通过在随州淅河堂区服务的山东籍李景松神父了解到,作为疫情的重灾区,湖北随州淅河堂区的神长教友们,每天都服务在抗疫的第一线上,但由于防护物资供应的严重缺乏,他们所在的淅河镇防疫指挥部目前遇到了严重困难。得知这一消息后,韩神父当即决定在西门堂区的各个微信群里发起爱心募捐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天下午,一封《为随州市淅河镇防疫指挥部捐款倡议书》随即在堂区的各个微信群里流传。你50元、我100元、他500元……西门堂区和济南教区的神长教友们纷纷加入了这场自发捐款的活动中,仅用5天时间就收到善心捐款共计42310.00元。

与此同时,韩承博神父积极联络多方货源渠道,紧急采购调配各项紧缺物资,并克服因疫情蔓延导致的医疗物资脱销、运输阻塞等难题,先后分四次将筹集的善款全部购买了隔离衣、防护口罩、消毒液和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分别捐给了湖北随州高新区医院、随州淅河镇防疫指挥部、天主教随州市淅河堂区和湖北老河口修女院。

随后,韩神父又带领堂区各个服务小组的负责人来到堂区所在的历下区泉城路鞭指巷社区,探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值守人员,一并将2筐冰糖橘、2箱苹果、10箱方便面、5箱伊利纯牛奶、5包矿泉水和20袋火腿肠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在慰问中,韩神父首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对教会的帮助,并为他们勇敢的付出鼓劲、加油。韩神父一行,充分发挥了教会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更是践行天主教爱人的精神以及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韩承博神父和西门堂区的全体神长教友们用精神火把传递爱与希望,与同为基督奥体的灾区同胞同呼吸、共患难,并遵照《圣经》的教导,效法救主基督慈悲与怜悯的奉献精神,热心祈祷、刻苦守斋、善行爱德,同时按照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的“四旬期牧函”准备心灵,迎接逾越奥迹——基督复活的来临!

本文标题:山东:抗击疫情,济南教区西门堂区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