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沈阳市南关天主教堂为疫情慷慨奉献8万元善款


2020-03-11 14:11:24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人间最美丽的语言就是“爱”,最暖人心的事儿就是雪中送炭的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人民的无疆大爱,为布满阴霾的武汉疫区撑起了一片暖阳天,为一线医护人员们的物资贡献了一份力量。天主教各界人士,不管男女老幼,不论神长教友,甚至是毫无积蓄的修女们全都纷纷倾囊相助,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至今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尚未完全解除。辽宁沈阳南关天主教堂于3月11日,向进德公益基金会转款8万元,希望借此平台,向疫情需要的地方送去一份关爱,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本堂王建信神父接受采访时说:“收到一会一团、教区及省两会为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后,就有教友主动询问捐款事宜,但由于各种不便的原因,我们决定从以前教友们的感恩奉献款中取出8万元,弘扬互助美德,见证福音精神。”

除此之外,从1月24日起,教堂就停止弥撒,取消活动,关闭教堂,邀请教友们居家为疫情祈祷。必须出入教堂人员都自觉遵守登记、测量体温的规定。

进入四旬期后,教区裴军民主教发布了四旬期牧函。疫情期间,主教邀请全体神父、修士、修女及教友们在圣灰礼仪日和每周五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严守大小斋、拜苦路、诵念玫瑰经、慈悲串经,以及圣罗格除疫主保颂。大家至今严格奉行。同时堂区也通知教友们利用宅居时期,抄写圣经《创世纪》。从2月26日开始“百日读经”活动,不限年龄,不分老幼。王神父说:“借此活动,让教友们在疫情期间加深圣经认识,提升信仰素质,善度每宅居日子。”

愿天主祝福每一位爱心人士!愿疫情早日结束。


本文标题:辽宁:沈阳市南关天主教堂为疫情慷慨奉献8万元善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