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份DIY,一份独特的爱——浙江慈溪300多名网友联合制作防疫用品无偿支援抗疫


2020-03-13 14:04:59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10.jpg

王慧君教友正在制作护目镜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伊始,医用防护物资频频告急,医护人员的安危令人揪心。浙江省慈溪市“壹捌公益团”的300多名爱心人士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手头现有的材料,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便亲手制作了3万多套护目镜和面罩,无偿捐赠给浙江、湖北、广东等地医院、疫情防控点及伊朗、韩国、意大利等疫情重灾区。王慧君教友就是这个新成立的民间爱心公益团队中的一员。

       王慧君家住庵东镇富北村,是新浦一家培训机构的执行校长,由于疫情影响,这个寒假培训班没有开课。她就跟广大市民一样宅在家里,每天除了一日三餐,就是陪伴上幼儿园大班的儿子弹弹琴、 写写字。当她从媒体报道中看到热心市民颜启晖在家中自制护目镜分送给医护人员的消息后,她就想,自己作为一名基督徒,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出点力。于是,当2月6日颜启晖甫一成立“慈溪DIY护目镜制作公益群”,王慧君便立即加入进去,成为了最早加入该微信群的热心网友之一。

       入群之后,王慧君很快就成为了群内的活跃分子。她积极联络相熟的新浦、附海等地的书店老板,多方寻找并慷慨出资2000元购买自制材料,这对生活条件一般的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爱心奉献。她还通过富北村的宝妈群,发动了10多位村民,大家领了制作材料“包产到户”,其中两三个人做缝纫,其他的人做裁剪pvc、连接松紧带等工作。因为自知动手能力不强,所以王慧君更多地在群里担当协调和沟通的角色,帮助大家把各个环节梳理得有条不紊。

       在接受采访时,王慧君对信德网说:“能够为抗击疫情尽上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满足,每天虽然特别忙,甚至要熬到晚上12点,但是内心非常平安喜乐。原来不擅长开车的我,这段时间通过不断地奔波去各个卡口和小区送制作原料及做好的护目镜和面罩,并协调大家的制作进程,我的开车技术也突飞猛进了。”

       在每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王慧君都会诵念天主经祈求平安。“真的感谢天主,我一个人在路上一点儿也不害怕,感觉自己有无穷的力量,是天主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有时候累了感觉要打瞌睡,我就会念三遍天主经,然后画圣号,很快便神清气爽了。我常想:主要用我的手,用我的身躯,用我的智慧去帮助别人,所以他一定会保护我,指引我,管理我。”
       因着媒体的连续报道,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慈溪DIY护目镜制作公益群”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快就集聚了300位热心网友。大家一到群里便积极领受制作任务,各展所长,从一开始的个人手工制作发展到后来的群体批量加工,虽然大家分居各处,但共同协作配合,宛如工厂的流水线生产。群里的网友们虽然互不相识,但是都竭尽所能地付出,家里有材料的也都无私奉献,共捐献了PVC主要材料300余公斤,包边带、松紧带若干。DIY护目镜按流水线分成了几个步骤,材料粗加工、精细加工、包装消毒和配送,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上下道工序之间都会有配送人员连结,因大家都只能宅在家里,所以只安排了三个有能力外出的人负责配送工作。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就合力生产出了3万多套护目镜,捐给了250多个单位和医护一线。

       目前,这些饱含大家智慧和心血的护目镜不仅送到湖北、广东以及浙江省内各地的医院,也送给一些社区志愿者、超市的工作人员以及环卫工人等等,并走出了国门,发往伊朗、巴基斯坦、韩国、意大利等国家以驰援抗疫,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赞扬 。

       王慧君教友对信德网表示,如果海内外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还需要他们团队自制的护目镜,他们乐意通过进德公益无偿捐赠。

       在群友们的支持下,这个公益群也有了正式的名称:壹捌公益团;意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希望继续延续公益的生命力,用自己的方式,不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而王慧君教友从加入这个爱心团队那天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奉献自己的时间、心血和精力,显示了一位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图片由王慧君提供,部分图片及资料源自网络)

4.jpg

王慧君教友(左一)把网友们制作好的护目镜送到疫情防控点

1.jpg

医护人员戴上了网友们自制的护目镜

5.jpg

医护人员戴着网友们自制的护目镜正在工作

3.jpg

超市工作人员也戴上了网友们自制的护目镜

1210475869_15817614340461n.jpg

壹捌公益团创始人颜启晖和两个女儿一起制作护目镜

9制作完成的护目镜.jpg

制作完成的护目镜

12.jpg

制作完成的护目镜


本文标题:一份DIY,一份独特的爱——浙江慈溪300多名网友联合制作防疫用品无偿支援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