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疫情面前,积极防控,奉献爱心,雪中送炭


2020-03-18 15:52:19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新冠肺炎的突然袭击,令国人度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黑色”春天,一个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却在无奈的“沉默”中艰难度日。虽然现在已经大有好转,但依然不能完全放松警惕,很多工厂还未复工,全国教堂依然关闭。令人欣慰的是,在此期间14亿中华儿女捐物捐款描绘了一幅幅无疆大爱的温馨场面;一个个医生离别家庭,不顾安危,奔赴武汉,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天主教界积极筹款,配合防控,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疫,希望疫情尽快解除。

上海教区吴建林神父通过进德公益为疫区奉献5000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那些一线医护人们急需防疫物资以及饮食的缺乏,特别需要我们的关怀,奉献一点爱心是应该的,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姊妹,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基督的临在,为他们做的,就是为基督做的。同时作为基督徒,在此时期更需要我们借着爱心行动来传递主爱,见证福音。”

据吴神父介绍,上海教区积极配合国家防控规定,自大年三十就发出紧急通知,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呼吁教友们闭门不出,居家为疫情祈祷,教堂进行消毒。神父们则通过微信群鼓励并安抚教友们。有时神父必须去教区时,都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有一教友致电吴神父说:“神父啊!特别感谢教区做的及时且明智的规定,否则,大年三十我们都会去教堂参与弥撒,果真如此,今天我们可能都在被隔离中。”

吴神父说:“抗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在此时期,教会配合国家政府积极做好防控非常重要,因为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愿主佑中华,使疫情早日完全解除,让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本文标题:上海:疫情面前,积极防控,奉献爱心,雪中送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