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泰泽团体捐款助力中国抗疫


2020-03-18 19:02:10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1.jpg

泰泽团体的修士们在每周五的晚祷中都会为中国献上虔诚的祈祷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后,法国泰泽团体一直在为中国祈祷。当时,也通过进德公益的海外合作伙伴德国明爱为中国抗击疫情捐款1000欧元,献上了修士们的一份爱心。

       韩国籍的申汉烈修士3月17日接受信德网采访时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院长艾乐思弟兄 (Brother Alois) 和修士们都很关注,并献上了诚恳的祈祷。本身度简朴生活的泰泽团体也捐献了1000欧元,以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

       由于法国疫情日趋严重,泰泽团体也被迫关闭了祈祷场所,修士们只是小范围地进行每天的祈祷。日前,大家通过Facebook等社交网络工具带领人们在网上为疫情严重的国家祈祷,其中每周五会为中国献上祈祷。

       “武汉发生了疫情大灾难,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政府、社会和教会一起合作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这让我很感动。韩国、意大利等国疫情迅速发展,物资极度匮乏之际,中国政府、社会各界和天主教会又慷慨捐助医疗防护物资,帮助我的家乡大邱等地抗击疫情,作为一个韩国人,我对此深表感谢!”申修士动情地说。

       他表示,中国、韩国、欧洲之间的友谊在大灾大难来临的时候充分体现了出来,这让我们明白,在这全球化日益发展的时代,他国的困难也是我们自己国家的困难,大家同属一个命运共同体,理应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如此才能及早战胜病毒,让整个世界重新恢复正常的秩序。

       资料显示,泰泽团体始于1940年,由时年25岁的罗哲弟兄在法国创立。如今泰泽团体由100多名天主教和不同基督新教背景的弟兄组成。他们分别来自超过25个国家。借着他们的生活,泰泽团体本身就是一个分裂基督徒和分离民族之间的具体修和的标记。弟兄们以工作维持自己的生计,并不接受任何馈赠或捐献。同样,若一位弟兄继承一些家庭遗产,团体会把它分施给穷人。世界各地发生灾难之后,泰泽团体都会尽己所能地献上一份爱心,以救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最小的”兄弟姊妹。

2.jpg

泰泽团体现任院长艾乐思修士 (Brother Alois)正在晚祷

3.jpg

韩国籍的申汉烈修士正在泰泽团体的厨房中制作韩国特色泡菜

本文标题:法国:泰泽团体捐款助力中国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