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意: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2020-03-19 17:59:29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目前,意大利是继中国、韩国及伊朗之后,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国家。3月16日一批包含着海内外华人基督徒和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从进德公益起运意大利后,近日正在筹备的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批一套手套及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将尽快送往意大利疫区。3月18日,TherAsia慈善机构代表当地医院收到了维也纳华人教会携手进德捐赠的两箱防护服。(照片见下)

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习近平主席分别于3月14日和16日致电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及总理孔特,就近期意大利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中方予以坚定支持,对意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我们将急意方之所急,向意方增派医疗专家组,并尽力提供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相信通过此次携手抗击疫情,两国传统友谊和互信将进一步加深,中意全方位合作将迎来更广阔前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图片来源:新华网)

孔特表示,感谢中方在意方处在艰难时刻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这再次印证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并代表意大利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

据外交部网报道,之前2月14日,国务委员王毅外长在慕尼黑会见梵方外长拉加格尔。拉加格尔总主教代表方济各教宗和帕洛林国务卿,向王毅外长表达了梵方对中方的敬意和支持,相信中方有智慧和勇气早日战胜疫情。王毅外长为此表示感谢并指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相信梵方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国际社会以客观、理性、科学态度,支持和配合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共同维护世界卫生安全。王毅外长进一步指出,方济各教宗多次公开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祝福。今天是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

国务委员王毅外长在慕尼黑会见梵方外长拉加格尔(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及梵蒂冈新闻网)

据悉,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期,获悉中国急缺口罩等防护用品时,教宗方济各在鼓励大家向中国捐赠口罩的同时,也曾拿出10万欧元亲自嘱咐梵蒂冈大药房为中国订购口罩。虽然后来因中意班机减少和意大利疫情突然严重,而不得不放弃了援助中国口罩的计划,但教宗心中一直惦记中国的疫情,近期他以个人名义通过国际明爱和德国明爱分别向中国抗疫和安老服务各捐款10万欧元。“20万欧元是方济各教宗以个人名义无条件地通过进德公益捐给中国用于抗疫防疫和安老项目,以表达他对中国人民的关爱。” 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副秘书长Mons. Segundo Tejado蒙席解释说。这是中国疫情爆发遇到困难后,教宗与我国人民同行的爱心表示,也是对我国政府带领全国人民积极做好抗疫工作的最大认可。

进德公益将严格按照教宗的捐献意向实施项目,尤其对于教宗的抗疫捐款,将通过疫区湖北等地教会和有关部门的协助去帮助那些因新冠肺炎疾病而致贫的最有需要的个人家庭。

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化时代,面对疫情,我们应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时空挡不住爱,即便远隔万里,我们依然能感受到这位慈父的温暖和祝福。我们也一定以爱还爱,尽其所能帮助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需求。祈愿天主守护祂的子民,护佑人类能早日战胜疫情!

小知识

  • 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Dicastery for Promoting Integral Human Development)是教宗方济各在2016年8月17日在原圣座四个委员会的基础上,合并成立的新慈善机构。原四个委员会分别为:正义与和平委员会(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Justice and Peace)、移民与流动人口牧灵委员会(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the Pastoral Care of Migrants and Itinerant People)、一心委员会(the Pontifical Council Cor Unum)、保健工作者委员会(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Health Care Workers)。该机构的首位部长是来自西部非洲加纳的伯多禄•涂克森枢机(Cardinal Peter Turkson)。


  • 明爱(Caritas)是普世天主教的一个人道主义救援性组织联盟,总部设在梵蒂冈。国际明爱(Caritas Internationalis)负责协调与国际社会以及各国明爱在紧急援助和各种社会服务项目上的合作。目前,国际明爱主席是来自亚洲的菲律宾华侨塔格莱枢机(Cardinal Luis Antonio Tagle),他最近被教宗方济各任命为万民福音部部长。

打包、贴标签地址,发往意大利


本文标题:中意: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