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华人教友团体心系祖国捐款抗疫


2020-03-24 15:18:38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德国明爱从葡萄牙里斯本采购的医疗物资已于2月底运到中国

信德网讯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欧洲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德国确诊人数增长迅速,截至3月23日,已突破28729例。即使在这种艰困的情况下,德国华人教友团体仍心系祖国疫情,为国内捐款并想方设法购买防护物资。

位于德国波恩附近的中国中心主任万廉神父(P. Martin Welling, SVD)日前在发给进德公益的一封信中写道:“高兴看到中国的疫情危机大有好转,但却在欧洲和德国迅速扩散。我们曾在德国想方设法到处为你们购买医疗防护物资,但当时一直买不到,因为在德国已被抢购一空(现今也没有)。欧洲在尽力减缓病毒的扩散速度,以便为重症患者争取更多的时间,准备更好的医疗条件。你们知道,这些措施是如何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身为圣言会会士的万廉神父介绍,他服务的德国华人教友团体为中国奉献了一笔捐款,并于上周通过德国明爱转给进德公益。由于许多教友较早前已经通过波恩或科隆的中国学校以及他们的同乡会等类似的机构捐献了善款,所以此次钱数不是很多(2000欧元)。

“尽管如此,令人感动的是在德国的华人华侨是那么紧密地与他们家乡的祖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万廉神父感慨地说。

其实早在1月27日,进德公益就和长期的合作伙伴德国明爱取得了联系,协商合作,讨论中国疫情和订购疫区急需的口罩及防护服。从1月28日起,德国明爱联系了多家供应商,但每次都在付款前,供应商均因缺货而拒绝收款。2月1日,德国明爱不得不放弃在德国的订购计划。后来,在多方联络协调下,德国明爱从葡萄牙里斯本协助进德公益采购了一批宝贵的医疗物资,并费尽周折地运到了中国。德国明爱同时捐献3万欧元用于驰援中国抗疫。

面对人类大家庭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海内外人士精诚合作,为中国疫情一线送上了一份份沉甸甸的爱的礼物。

因为前期华人和德国朋友将口罩和防护服大批支援了中国疫区,致使今日德国到处缺少口罩和防护服。(最近,据德国朋友介绍,当地教会所办的养老院、诊所、医院等机构非常缺乏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尤其是居住着大量老神父、老修女和老年教友的养老院更为短缺)。故此,我们应当投桃报李,尽己所能支援包括德国在内的海外疫情重灾区。只有人类命运共同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才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


本文标题:德国:华人教友团体心系祖国捐款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