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妈,母亲节我又想起您


2020-05-10 08:27:59 作者:张含琼 来源:信德网

今天是2020年的母亲节,看到别人各种花式的向母亲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我也好想给我的妈妈道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

每个人对自己经过的8月1日都有自己的印象与影响,但在我的人生来讲,这是一个伴随一生的苦难与悲伤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没有了妈妈!

妈妈一生五十余年没有一天是闲着的,我的印象中她总是在忙碌的工作。家中父子三人,饮食的事情就是她每天要做的基础工作。妈妈做饭的手艺一般,但她却一生不断的在学习,心里总是想着让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吃好,吃开心!

儿时家里制造蜡烛,这是一份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数量工作。早上早起吃过饭的锅碗还没洗,她就与父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份工作上她不输任何人,包括父亲,父亲能干的她也能干的更好。后来产业做大了,父亲跑销路去了,她就在家亲力亲为的做好货物供应工作。当父亲工作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她就是女诸葛,给父亲出谋划策。当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坐在炕上的时候她疲惫的身影是我这一生都不能忘却的身影。

2017年,本文作者与母亲的合影

世纪之交,随着国家不断的发展电力,蜡烛制造产业也走向了没落,家里的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父亲改行拿起了泥刀,母亲拿起了铁锨,开始了建筑工地的工作。母亲为人诚恳,工作踏实,为了家中生计也能吃苦,在工友中一直受到称赞。

谁成想,我这个不孝子在刚步入社会的几年里好高骛远,给她、给家里蒙了羞。当我放下一切回归家庭,母亲第一个欣然接受了我,并且为我成家,鼓励我努力工作。天不遂人愿,在我婚后的第二年母亲被诊断出了肺癌晚期,我的人生也再次陷入了低谷。母亲三十余年的养育之恩我不能不报答,我只有遍访名医挽留她的生命,母亲却告诉我不要因为她的病给我带来负担。

坚持了两年后,母亲还是在去年的8月1日安详的走了。我看到的是母亲睡着了,她尘世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她的遗容与睡着时无异,是疲惫的那种睡着了!当我工作疲惫的时候她总是在梦里与我相遇,鼓励我努力,做个合格的基督徒,做个好人,我也时常为她祈祷,愿她安享天乡的福乐,因为儿子已经长大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愿天下的孩子都能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更愿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

妈妈,母亲节快乐!

本文标题:妈妈,母亲节我又想起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