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Covid-19疫情下教会在亚洲最大贫民窟开展人道主义服务


2020-07-25 10:09:27 来源:信仰通讯社

1.jpeg

孟买(信仰通讯社)Covid-19疫情下,印度孟买总主教区的迪拉维街区圣安东尼堂为当地穷人服务。本堂司铎克里斯托弗神父向本社介绍,“这是抗击病毒的斗争、社会团体互助行动中取得的成绩”。
世卫组织赞赏迪拉维街区的抗疫工作,因为这一面积二点五平方公里的区域里聚集着六十五万贫困人口。得益于政府以及民间社团的共同努力,这里令人担心的感染情况得到了控制。
克里斯托弗神父表示,“疫情发生后,贫民窟的处境极度艰难。教会立即行动起来,帮助大家有尊严地渡过难关”。通常,孟买的很多人都热衷到海湾国家打工。第一例病例通报后,当局禁止人员流动。但“在迪拉维,保持距离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一家五口常常要挤在一间屋子里”。
观察员指出,这里的流动水和消毒都严重缺乏。长此以往,人们也就产生了抵御各种病毒的抗体。克里斯托弗神父的堂区有大约五千名教友,仁爱会修女和其它修女会给他们送去了吃的。孟买总主教区的社会服务和明爱全面行动起来,不管人们的宗教信仰、种姓等,帮助所有人。
今天,这里的人面临着失业等问题。人们仍然对病毒的扩散感到恐惧,他们连出去找工作都很难。克里斯托弗神父表示,这种情况下,教会的包容接纳和支持是十分重要的,对他们的生存而言是宝贵的、至关重要的。

本文标题:印度:Covid-19疫情下教会在亚洲最大贫民窟开展人道主义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