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举行陈功鳌主教晋铎30周年感恩弥撒,反思鼓励圣召


2020-08-26 10:39:05 作者:王瑞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日上午,南充教区举行陈功鳌主教30周年晋铎感恩弥撒。感恩弥撒由陈功鳌主教主礼,全教区神父、修女及众多教友参礼。

主教表示,借此活动,一是回顾自己晋铎30周年来的感恩。二是,邀请所有神父、修女、修士重新反思自己的圣召之路,并鼓励教友不但要坚定自己的信仰而且应当理解和支持走圣召之路的兄弟姐妹。

陈主教在讲道中说:“我于1990年8月26日祝圣为司铎,这几天我反复回顾这30年来的圣召体验,今年的反思和以往不同,以前我是一个人默默的过这一天,但今年我邀请大家来和我一起过这一天,因为我感到活着的不容易,对于我来说活着就是一个奇迹。”

陈主教回忆说,“小时候我的身体不是很好,父母认为我带不活,所以把我许诺给天主,1997年我生病远赴成都住院医治,以为这次也许活不了啦,但没想到奇迹又在我身上发生,我活了下来。我们一批在修院的同学如今去世的已不下十位,他们有的正值壮年却去世了,所以,对我来说活着就是天主给我的最大奇迹。”

陈主教还表示,非常感恩启蒙老师张顺跃神父,更感恩修院的院长和主教们的鼓励,在最困难的时候,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才能坚持下来。而如今圣召越来越少,看着南充教区的神父、修女,一方面感到欣慰,一方面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各位神父、修女及教友,继续陪伴,并为圣召不断祈祷。

另外,为了加深教区神父、修士、修女们对奉献生活的认识和了解,陈功鳌主教于8月25日召集教区神父学习了教廷圣职部发布的《基督降生第三个千年的司铎》和万民福音部发布的《教区司铎牧灵手册》的相关内容。 通过这两个文件的学习,帮助司铎们明白“新福传”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对奉献生活的认识,坚定了大家在牧灵福传中的信念。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举行陈功鳌主教晋铎30周年感恩弥撒,反思鼓励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