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望鼓舞我们忍耐、等待


2020-11-04 13:40:5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视界) 来源:信德网

1.jpg

在一家玩具店里,一位小女孩为买一个玩具哭喊着,奶奶说她没有那么多钱,但怎么也劝不住,孩子依然哭个不停。奶奶转而安慰她说,等你妈妈回家过年时,就给你买。小女孩听了,忽然止住哭声,一双大眼睛里也放射出欣慰的光芒。原来小女孩的妈妈长期在外打工,去年春节回家时才和女儿见面,孩子平时也只能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妈妈在电话里说上几句,如今奶奶一提起妈妈,她便立刻联想到妈妈那温暖的怀抱和被关怀爱护的幸福,因此也显得格外兴奋,便跟奶奶一起回家,等待过年、等待妈妈,等待她心爱的玩具。

非常明显,小女孩之所以能够耐心等待,正是因为她满怀着美好的希望,因此也就改变了心情,即使在同样的处境,她却显得愉快轻松。其实,所有的人都和这个小女孩一样,常会因着美好的憧憬,执著的追求,化难为易,变苦为甘,使难以承受的压力有所轻减。正因为人们心中满怀希望和理想,所以在非常艰苦的处境依然能够尽力拼搏奋斗,为自己的远大目标而殚精竭虑披荆斩棘。

因此也有人说:希望是心灵的灯盏,是不断奋勉的动力,它鼓舞我们战胜困难战胜逆境,让我们满怀信心,尽力拼搏、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农民希望能够获得好的收成,所以才有顶酷暑、冒严寒、吃苦耐劳精耕细作的奋勉;商人希望能够大赚一笔,所以才有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忙碌奔波;学子希望能够名列前茅出人头地,所以才能耐住寂寞埋头书案刻苦攻读反复习练……虽然人人都知道生活中免不了艰辛和苦累,但却因为抱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而顽强地生活、奋斗。

同样,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也正是因着对主耶稣的无限信赖和对灵魂永生的希望与期待,所以才能甘心忍受人生旅途的风霜雨雪曲折坎坷困苦磨难,才能千方百计克服自己所能遇到的劳累愁烦障碍阻逆,战胜来自内在的孤寂郁闷和来自外界的形形色色的诱惑。同时,因着对上主信望爱的日益加深,这种吃苦耐劳的勇气和毅力也会日益增强、不断升华,足以担承走近上主、追求永生过程中的千难万险、千辛万苦。即使因着信仰而遭受歧视、排挤、诬陷、凌辱、打击、迫害,也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因为我们的主耶稣也是先受痛苦,然后才进入复活的光荣(谷八31)。

上主是信实的,既许必践,他必会赐给爱他的人,“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福乐(格前二9)。因此,我们也该像达味圣王一样反复地对上主说:“我的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咏三十九8)。而在现世种种的艰辛困苦磨难中,始终用持之以恒的忍耐去面对、去迎接、去超越、去等待,直到主领我们进入他神圣王国的那一天。因为他也曾说过:“唯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得救”(玛二十四13)。

原文音频链接 信德视界:希望鼓舞我们忍耐、等待

本文标题:希望鼓舞我们忍耐、等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