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宗怀德主教葬礼在通远举行


2021-01-11 21:50:47 作者:三原教区提供

信德网讯 2021年1月11日上午,在闻名遐迩的百年通远教堂,三原教区众神长、教友为百岁宗怀德老主教举行殡葬弥撒。

追悼会上,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杨晓亭主教,首先宣读“一会一团”的唁电,高度评价宗主教爱国爱教、为主奉献、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是所有神职和修道人学习的典范。

教区韩英进主教在悼词中几度哽咽,悲痛教区失去一位好牧人、好家长,他说:“我们可敬的宗主教的离世为地方教会和全国教会都是一大损失,教区神职人员和修道人员更失去了一位生命中的良师益友。老主教曾呕心沥血为复兴、发展教会的点点滴滴,更令我们全教区神长、教友万般敬仰、难以忘怀,我们应满怀着复活基督的喜乐与希望,努力效法他的圣德善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最后,韩主教向在寒风与百忙中前来参加老主教葬礼的省、市、区有关领导和来宾及多年护理照顾老主教生活的张玲姊妹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和诚挚的谢意。

追悼会由教区马永禄神父主持,追思安所礼由韩英进主教主礼,七位主教参礼,本教区众司铎和宗主教的“神子”们在低沉而哀伤的追思歌曲中,将主教的灵柩缓缓安放于堂内。在疫情防控的严竣时刻,整个礼仪简约而不失神圣与庄严。

三原教区荣休宗怀德主教因年事已高,2021年1月5日20:00时于教区通远天主堂蒙主恩召,无疾而终,安息主怀,享寿101岁。

宗怀德主教,圣名若瑟。1920年6月16日生于陕西省三原县西阳镇武官坊,1935年入通远坊小修院,1948年神学毕业,1949年6月5日晋铎,1949-1953担任富平本堂,1953-1955任职通远坊本堂,1956-1960在三原总堂担任教区总务,1961-1965在家务农,1980年2月再次任职通远坊本堂,1987年8月9日晋牧,1987年11月被选举为陕西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2000年7月被选举为陕西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陕西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2003年荣休。

宗怀德主教的一生虔诚事主,生活简朴、任劳任怨,待人真诚坦率、谦逊善良,幽默风趣的人格魅力,永远留在神长教友心中,激励着大家敬主爱人,为福传作生活的见证。诚如众教友在悼念他的挽幛所写:历百年生命艰辛,树千秋爱人典范。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宗怀德主教葬礼在通远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