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随着已婚终身执事去牧民 之二】机场牧民


2021-02-02 22:45:24 作者:林智民执事

香港国际机场专职牧民服务自赤鱲角机场在1998年开幕以来已经成立。机场的祈祷室就是由本港六宗教共同筹划协作的,而祈祷室的联络员过往主要由天主教或基督教协进会代表出任。而较具组织的机场天主教教友团体,要在2014年3 月才正式成立。

林智民執事 機場牧民 (二) 照片.jpg

机场的中英文教友团体,自成立后,便开始分别协助在客运大楼祈祷室及国泰城举行的定期中英文弥撒,亦有协助安排堂区朝圣团于出发前和回港后在机场举行的礼仪;此外,团体现时也有举办定期的圣经及主题分享、每週的慕道团、圣母军会议,以及协办每月的午间共融祈祷合一聚会。

虽然现代民航业发展迅速,但机场很多时却好像是一片心灵的荒漠,牧民团队希望为机场这个极为繁嚣,凡事讲求效率,并看似冰冷的地方,带来一点宁静,使之成为一个心灵的水泉绿洲,并能在短短的时空裡,让人稍作歇息,滋润心灵。

为机组人员及机场职员,特别是基层员工,机场可以是一个充满工作压力的地方;牧民团队联同机场教友团体,尝试接触并与他们攀谈,感受他们的忧虑及聆听他们的心声。有点喜出望外的是,原来他们都大多乐意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

在去年夏天的修例风波,以及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我们不断接触员工并与他们倾谈,希望可以给予他们一点精神上的支持。

从这些交谈中,团体成员竟有机会重新认清自己的召叫。举例说:有些成员只是碰巧地在团体聚会中,才得悉自己已认识多年的同事,原来都是教友,并自始互相鼓励,一起积极参与信仰活动,建设团体。也有一些热心的成员成功向各自的同事介绍自己的信仰或邀请他们加入服务。

有些经历是感受比较深刻的,例如:团体曾经在一些空难事故之后,在祈祷室举行祈祷会, 让来自不同公司而未有信仰的同事,都可以出席参与,一同表达哀伤,一起悼念亡者。

此外,一些团体成员也曾联同慕道者及导师们接触了数以百计的旅客及员工,邀请他们写下心愿或祝福便条,交由赴国际机场牧民研讨会的牧民团队带往罗马,并在研讨会中呈献给教宗, 请教宗代为祈祷。

现在的机场牧民团队包括了神父、执事、执事候选人、牧民同工等,我们希望能联同机场教友团体,以更多时间去关心旅客和员工;祈求航空主保,洛雷托圣母(Our Lady of Loreto)助佑,让福音的种子在机场这片土壤萌芽,并茁壮成长,以光荣天主。

(陈道明 推荐)

本文标题:【随着已婚终身执事去牧民 之二】机场牧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