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那些打败新冠的“硬核”奶奶:世界第二长寿老人修女安德烈迎来117岁生日


2021-02-11 10:06:21 作者: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据美联社9日报道,世界第二长寿、欧洲第一长寿的老人兰登在感染新冠3周后痊愈,将在2月11日迎来自己117岁生日。

兰登是一位来自法国的修女,被称为安德烈修女。据老年学研究组织调查数据显示,安德烈修女是世界上已知的第二长寿老人。据法国媒体报道称,安德烈修女1月中旬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土伦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不过仅3周后,她就完全康复了,并被获准参加宗教仪式。

1.jpg

(图/Anadolu Agency)

安德烈修女双目失明,每天都坐在轮椅上,但她被确诊新冠后,并不畏惧疾病,也没有因此担心,她在接受法国媒体《瓦尔-马丁报》采访时表示,“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自己得病了。”

她所在养老院公关经理塔维拉称,这位老人在感染后并未询问自己的健康状况,只想知道自己用餐时间、就寝时间等生活习惯是否会因此改变。此外,她非常关心养老院的其他老人。

安德雷修女1904年出生于法国一个基督教家庭,她26岁成为天主教徒,40岁进入修院,为孤儿、老人和穷人服务。她认为自己长寿的秘诀是每天虔诚地祈祷,“我现在行动不便,但我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祈祷。”


本文标题:那些打败新冠的“硬核”奶奶:世界第二长寿老人修女安德烈迎来117岁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