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会非洲南部省会诞生:需要共同和大胆的回应


2021-03-31 09:33:0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耶稣会非洲南部省会

(梵蒂冈新闻网)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这些地区从现在开始属于耶稣会非洲南部省会。耶稣会总会长苏萨神父3月25日在视频讯息中宣布了上述消息。目前有280位耶稣会士在非洲南部服务。

苏萨神父说,“非洲南部许多国家存在沮丧情绪,以及新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莫桑比克北部的冲突、马拉维的环境恶化,以及在新冠疫情下加剧的贫困,这些都需要一个共同而大胆的回应”。因此,苏萨神父吁请“对这些状况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并制定要走的最佳道路”。

耶稣会总会长接着表示,新省会的诞生是“使徒大胆的梦想”,以促进“自由、慷慨和所有省会之间的合作”,不分语言、文化和历史的差异”。苏萨神父强调,无论是目前的新冠疫情,还是它持续影响无数人的限制措施,都没有阻止这梦想。反之,它们促使我们人类发扬了更好的一面,召叫我们在最前线行事。

苏萨神父也省思了有关纪念耶稣会创始人圣依纳爵罗耀拉的依纳爵年的准备道路。依纳爵年将于今年5月20日开始,这是依纳爵在邦布罗纳战争中受伤、开始皈依之路的日期;整个依纳爵年将于明年7月31日结束,这一天是这位圣人的礼仪纪念日。苏萨神父最后表示,“因着圣母玛利亚的转祷,愿我们能继续见证出做个耶稣的同伴和圣依纳爵的子弟的真谛”。

本文标题:耶稣会非洲南部省会诞生:需要共同和大胆的回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