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区临安堂区主的晚餐礼仪感动教友


2021-04-06 09:32:09 作者:文:rose 图:许冰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1日晚6点30分,杭州教区临安堂区临安天主堂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之纪念主的晚餐,有数十位教友虔诚参礼。

弥撒圣祭由临安本堂靳雄伟神父主持,通过出谷纪(12:1-8,11-14),回顾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历史和逾越节的来历,通过保禄书信(格前11:23-26)的记录,再现了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上建立了圣体圣事的过程,通过若望福音(13:1-15)纪念耶稣为门徒们洗脚。

随后,为了效法基督的爱与谦卑,纪念主耶稣在死前为12个门徒洗脚,靳神父举行了濯足礼,当神父跪下为教友代表洗脚并口亲时,在场的所有教友眼含热泪,无不为之动容!

神父在讲道中劝勉教友,借着逾越节,逾越自己内心的鸿沟;透过濯足礼,涤除自己身体和心灵的尘埃,期待救主的复活。

最后,神父手捧圣体,举行了庄严的恭移圣体仪式,并进行了隆重的朝拜圣体礼。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区临安堂区主的晚餐礼仪感动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