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方建平主教到秦皇岛堂区指导教堂艺术彩绘工作


2021-04-07 10:18:51 作者:陈永忠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5日上午,时值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来到秦皇岛堂区,指导海港区教堂墙面艺术彩绘工作,并特地请来了唐山的刘光远画师。刘光远画师主持过好几座教堂的艺术彩绘工作,具有丰富的宗教艺术理论与实践经验,虽年纪已经65岁了,但老人家精神矍铄,神采不减当年。本堂许永昌神父带领方主教和刘光远师傅实地查看了现场,计划对主祭台后的墙面、教堂内部北墙面及进大门后的天井部分墙面进行彩绘装饰。

海港区天主堂内部装修工程因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从2019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到2021年3月底,前后历经了三个年头。目前教堂内装修(除艺术彩玻外)的祭台、跪凳、地面铺砖分项工程全部完工,具备了使用条件,并于2021年3月27日,经政府批准,在疫情常态化管控条件下重新开放,正式举行弥撒。

本文标题:河北:方建平主教到秦皇岛堂区指导教堂艺术彩绘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