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那不勒斯主保圣人的血块再次化为液体


2021-05-07 09:34:10 来源:信德网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5时18分,意大利那不勒斯主教座堂保存的圣雅纳略(Januarius)干枯的血块再次化成液体。

圣雅纳略是意大利卑尼佛多城的主教,他于公元305年,遭当时的罗马皇帝戴克里先(Diocletian)迫害而致命,后来成为了那不勒斯城的主保圣人。圣雅纳略的血块是一团黑色、不透明的固体物质,存放在一个玻璃瓶中。

每年5月首个周六——圣骸移放那不勒斯的周年纪念日,9月19日圣人瞻礼,12月16日——维苏威火山爆发、那不勒斯赖圣人护佑幸获保存的周年纪念日,那团黑色的血块被主教或司铎上下转动,在两分钟至一小时内,就会化成液体,颜色变成红色。若无法化成液体,则被认为是战争、饥荒、疾病或其他灾难的信号。

今年的5月首个周六是5月1日,但因新冠疫情,往年都会举行的圣人血块游行活动被取消,转动圣人血块的仪式也挪到了5月2日。据美国《CNA网》报道,在当天的弥撒讲道中,那不勒斯总主教巴塔利亚(Domenico Battaglia)鼓励人们不要过分痴迷于这个奇迹,不要总是渴望从中获得凶吉的征兆。

此外,巴塔利亚总主教提醒人们思考圣雅纳略流血牺牲的原因,并将之与基督救赎人类所倾流的圣血进行联想。他指出,“圣雅纳略留给人们的真正的财富是他的人民,包括那些处在生命边缘的人群、最小的兄弟以及最脆弱者”。

最后,巴塔利亚总主教说道:“从这个财富中,圣雅纳略邀请我们再次一起开始,以忠诚和勇气来护卫这座城市的人文遗产,以及人民的团结和获得救赎的渴望。”(文章来源:真理文化)

本文标题:意大利那不勒斯主保圣人的血块再次化为液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