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众人一起拯救兄弟情谊”,促进一个向世界开放的教会


2021-06-10 10:05: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疫情中的祈祷

十位男女神学家响应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和宗座若望保禄二世婚姻与家庭神学院院长塞库埃利(Pierangelo Sequeri)蒙席的号召,呼吁“众人一起拯救兄弟情谊”。他们写道:“教会不是选民的精神贵族,而是守护天人盟约的彩虹。信仰将学会居于世俗世界的语言中,没有偏见地宣讲天主的亲近”。

这项呼吁是为了回应教宗方济各《众位弟兄》通谕提出的挑战,意识到需要对一系列议题进行反思。这些神学家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我们的提议是,接受这项决定性挑战的深层意义,教会受到激励敞开心怀,向一个试图封闭自己的世界开放,开创一种‘知识上兄弟情谊’的氛围,恢复‘知识服务’的崇高意识,这是包括神学和非神学在内的文化专业人士必须对人类团体尽的义务。”

帕利亚总主教在这份呼吁书的后记中,勉励教会团体尽一己之力,“在信仰的智慧与人的思想之间推动一种更深入和持续的对话。藉着这项更新,神学和牧灵会集在一处,好似同一行动的两个面目”。此外,呼吁中也要求“转变时代思潮的趋势”。“不可漠视天主的圣名,真诚的信徒为世界上所有的男女呼求天主,他们也乐于为所有穷人和被遗弃者代祷”。

呼吁最后表示:“你们在应该、甚至不应该的时候,也要对我们提出批评,但你们要以尊重之心守护对你们也是深不可测的天主圣名的奥秘”。“新近的《众位弟兄》通谕鼓励我们,去想象这对话的新愿景如同一种知识上兄弟情谊有效且必要的趋向,为整个人类团体服务”。(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众人一起拯救兄弟情谊”,促进一个向世界开放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