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东省天主教界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1-06-11 09:21:26 来源:信德网

自2021年5月底广州新冠疫情反弹以来,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疫情,落实好上级部门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省天主教领域平安稳定。

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

广州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省天主教“两会”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向各地负责人通报疫情情况,要求各地教会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做足防控措施。6月2日,根据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天主教“两会”向全省各教区、各级爱国会、各堂区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会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各地教会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二.全力投入,加强防控

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各堂区自2021年5月27日起,陆续实施“双暂停”,教堂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弥撒(主日、庆日等)和集体性圣事礼仪活动,取消各类的聚会活动,严格做好场所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内部管控、值班值守等防疫措施。引导教友们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人群聚集等防疫措施,引导教友们在家祈祷、读圣经,为疫情早日消除献上祈祷。全省各地教会纷纷积极响应,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纷纷开展行动,到重点地方进行检查指导 。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陆丰,深入教区基层堂口慰问调研和指导抗疫工作,鼓励陆丰的神长教友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合理安排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保持社交距离,严防人群聚集等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教区负责人也纷纷部署安排加强场所防疫工作,

三.加强宣传,正面引导

省天主教“两会”运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公众号等方式引导神长教友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知识的学习,引导教友们及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官宣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各种歪理邪说、不得转载、传播任何关于疫情信息的不实报道。疫情高危区域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鼓励全省广大神长教友积极接种疫苗,杜绝新冠疫情传播。

四.践行仁爱,参与志愿服务

广州、深圳等地教会积极响应属地有关政府部门的倡议,组织义工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及为相关医疗用品提供产品包装等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身的力量。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省天主教“两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定信心,与党和人民同舟共济,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东省天主教界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