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六月,让我们特别敬礼耶稣圣心


2021-06-11 10:02:38 来源:网络综合

 

   1673年11月27日,耶稣首次显现给贞女玛加利大(Saint Marguerite Marie Alacoque),对她说:“我要透过你,把圣心显示给人,并把圣宠分施给人。”此后一连十八个月,不时显现给她,并对她讲解恭敬圣心的要义。

    1675年6月10日,耶稣最后一次显现给贞女,并把圣心披露出来(形状如教会准印的耶稣圣心像),吩咐她推动此敬礼,请教会订立一个特别庆节。耶稣敞开胸膛,手指戴有茨冠的圣心,说:“你看,这颗心爱人之情如何深挚,而世人给我的报答,却是伤害苦痛,我愿你做我圣心的使徒,使世人能承受我圣心的恩惠……为赔补我在圣体圣事内所受到侮辱,应在圣体节第八日后的星期五订立一个庆节。”(教会据此,订定耶稣圣心节)耶稣并对贞女恩许,恭敬耶稣圣心的人,将赐给他们“十二项殊恩”:

    1.敬礼我圣心的人,我要赏赐他们生活上所需要的圣宠。
    2.我要使他们的家庭和睦安乐。
    3.在艰难困苦中,我要安慰他们。
    4.在他们的生活中,尤其在他们死的时候,我要护卫他们。
    5.我要多多祝福他们从事的工作。
    6.罪人在我心里,好比进了仁慈的汪洋大海。
    7.冷淡的人将变成热心的人。
    8.热心的人将迅速地进修到更齐全的境地。
    9.供奉圣心像的人,我要降福他整个的家庭。
    10.恭敬我圣心的人,能感化顽固的心。
    11.传扬圣心敬礼的人,他们的名字将铭刻在我心里,永不消除。
    12.凡是一连九个首瞻礼六领圣体的,我心全能的爱情,必要恩赐他们奋斗到底的圣宠。

    对于私人所接受的启示,教会一向非常审慎。因此耶稣圣心节并没有很快地订立。一百年后(1765)教宗克莱孟十三世才允许波兰及葡萄牙庆祝耶稣圣心节。教宗碧岳第六(1778)又允许威尼斯、奥国、西班牙等地举行此庆节。但此庆节是属于地方性的,直到1856年,教宗碧岳第九才把此庆节推广到全教会中。

    1929年,教宗碧岳十一世时,重编此节日的弥撒经文与日课。

    1956年,此节日订立的一百周年日,教宗碧岳十二曾颁布通谕“你们要汲水”(Haurietis aquas),阐明此庆节的主要意义。

    1970年,梵二礼仪又将碧岳十一世的弥撒经文加以改编,如同主日一样有三套圣经选读,分别在甲乙丙三年轮流使用。

    梵二新编的弥撒经文强调的是:基督在其洞开的圣心之图像下,所表现的无限慈爱,以及所赐下的丰富恩宠。因此本节日敬礼的对象是富有无限爱心的基督。了解耶稣之大爱后而能以爱还爱,是最好的补赎方式。

 奉献全家于耶稣圣心诵

(文言)

    吾主耶稣,我今跪在尔圣心像前,感念尔诸凡恩德,爱慕尔无穷美善,回念尔告圣女玛加利大,愿各国人民,咸献于尔。我今体尔圣意,依赖无原罪圣母玛利亚,及中国大主保圣若瑟转达,将我全家献尔圣心。愿家中常有信、望、爱三德,人人勤谨行事,用心祈祷,内外平安,恳求尔仁慈圣心,作我家主,理我诸务。

    吁,可爱之耶稣,将我家一切景况,无论患难、喜庆,全托于尔。求尔降福(画十字圣号)于生者、亡者、出外者、在家者,凡为我家之人,莫不保护。倘我侪之中,有人伤尔圣心,求尔宽宥,仍复垂怜。

    吁,耶稣圣心,尔固慈善无量,我求尔保佑天下教友,并使中国外教进教,圣教平安。噫,仁爱之海洋,求尔助我全守主诫,卒得善终之恩;希望全家均至天堂,永谢尔圣爱。亚孟。

(白话)

    吾主耶稣,我们现在跪在祢的圣心像前,感念祢的种种恩德,爱慕祢无穷的美善,回忆祢告诉圣女玛加利大说:各国人民都奉献给祢,我现在就遵照祢的圣意,把我们全家奉献给祢的圣心,愿我们全家人常能保守心望爱三德,大家勤谨工作,热心祈祷,能得内外平安。仁慈的圣心,求祢做我们的家长,管理我们的家务。

    可爱的耶稣圣心,我把一切,无论欢乐或痛苦事是完全托付给祢,求祢祝福我们在家的或出外的,求祢保护我们全家的人,我们中间若有人伤害祢的圣心,求祢仁慈宽恕我们。

    慈爱深似海洋的圣心,求祢助佑我们全守天主诚命,获得善终的洪恩,并希望我们全家人将来都能到达天国,永远感谢祢的圣爱。阿们。


本文标题:六月,让我们特别敬礼耶稣圣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