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守护人:愿巴以恢复谈判,全世界基督徒返回圣地朝圣


2021-06-21 09:23: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白冷耶稣诞生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近日向本新闻网介绍了圣地的情况,提出两个希望。他首先希望全世界的基督徒再次返回圣地朝圣,帮助当地的基督徒;二是希望在任命了贝内特(Naftali Bennet)新政府,以及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就辉瑞疫苗进行接触后,双方能恢复有建设性的对话。

巴顿神父首先谈到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和睦共处的未来,指出“总是能怀抱希望”,而且这一次又增加了一个因素,即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和联合政府的成员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愿意使用与不久前有所不同的言词”,因此愿意放低声调,避免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以及在以色列国内激起冲突和仇恨。

巴顿神父认为,这个态度也表明恢复对话的意愿,讨论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同一片土地一起生活的和平进程。他说:“希望是存在的,我祝愿这个希望能以某种方式得到双方的鼓励。换句话说,乐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愿意将意向声明转化为具体步骤。”

以色列是第一个推行全民接种疫苗的国家,但疫情也给这个国家造成了极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局势,沉重打击了社会的一些阶层,在巴勒斯坦地区生活的基督徒的情况尤其严重。巴顿神父说,“从卫生的视角看,这个国家的目前情况相当好,疫苗接种进程迅速、有效且井然有序”。

“今天需要重新启动的是工作。疫情期间绝大多数的民众处于裁员接受补助的状况,在巴勒斯坦地区,绝大多数的人没有工作和收入。因此,重启经济是绝对的需要。至于基督徒的情况,尤其在巴勒斯坦,包括白冷在内,重启朝圣活动和旅游业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希望全世界的基督徒前来圣地朝圣,此时这比新冠疫情前的意义更大。”

圣地守护人目前所面对的急需也是经济问题。从疫情一开始,各朝圣地就不再有收入。巴顿神父说:“经济急需对我们很重要,我们有学校,尤其在巴勒斯坦,如白冷和耶利哥的学校显然需要经济援助,社会活动也如此。最近一年来,申请粮食、医疗援助和类似情况的人在增加。我们也需要继续维修朝圣地,这是给当地人创造就业的机会。”

本文标题:圣地守护人:愿巴以恢复谈判,全世界基督徒返回圣地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