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小德兰修女会举行2021年度避静


2021-09-02 10:22:00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进一步提高修女的灵修素养,8月18日到8月24日,天主教呼和浩特教区小德兰修女会在修院内举行了为期7天的避静神功。此次避静共15位修女参加,特邀巴盟教区副主教段永昆神父主讲带领避静,主题为“共融灵修”。段神父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是一位文学造诣很深、信仰知识渊博、倍受大家爱戴和尊崇的神职人员。

段神父以圣经为本,从“回顾过去,心怀感恩”“活在当下,共融喜乐”“展望未来,充满希望”三个方面为修女们授课讲道,要求修女从感恩、悔改、接纳、宽恕、追随、担当、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领悟、反省,向主开放心田,与耶稣相遇,同耶稣交流,把自己的思想、问题和需要向他倾诉,求他指引。段神父在讲道中劝勉大家,作为度奉献生活的神父、修女,被天主拣选,受召成为“共融的专家”,在各自的修会团体中彼此的接纳和关心,实现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共融,应以心体心,以爱还爱,满怀热忱活在当下,每个人也要正视内心的创伤,借着内心的创伤我们才能得救,因为就在那创伤的深处,才能发现天主的临在和天主的爱。

在为期一周的避静时间里,修女们放下眼前的工作与杂念,为提高自身灵修做了各方面的准备,严格按照规定的作息时间晨祷晚祷、弥撒、聆听、默想、反省。修女们表示此次避静内容贴近生活,短短的时间里灵性生命又一次得到了净化与滋养,加深了与基督的关系,也增强了服务的热忱,使灵性生命得到及时的治愈和成长,受益良多。

避静结束,段永昆神父说:“很高兴能和修女一起避静,为我也是获得恩宠的时刻”。临别时,修女们为段神父赠诗一首以表感谢:

晋铎十载转眼过,天主恩宠多广阔。拯救人灵解疑惑,只因主前曾许诺,奉献一生为主活。共融灵修主爱多,教会使命要开拓,需要与主来合作。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小德兰修女会举行2021年度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