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三位新的可敬者,包括勇敢的母亲玛利亚·克里斯蒂娜·莫切林


2021-09-06 09:25:25 来源:信德网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莫切林

教宗方济各8月30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针对三位可敬者的英勇美德颁布了法令。这三位可敬者充满了对天主的爱,信靠天主的慈悲,并渴望获得天主的宽恕。

里卡尔多,你对我们而言是一份礼物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莫切林的故事,让我们回忆起詹娜·贝雷塔·莫拉(Gianna Beretta Molla)以及最近的加辣·科尔贝拉·彼得里洛(Chiara Corbella Petrillo)的故事。玛利亚·克里斯蒂娜·莫切林拥有短暂而丰富多彩的一生。她于1969年8月18日出生于米兰省的奇尼塞洛巴尔萨莫(Cinisello Balsamo)小镇,在堂区的宗教氛围中长大,高中时期开始分辨自己有没有进入母佑会的圣召。16岁与卡罗的相遇,改变了她的想法,她觉得自己正在被召唤结婚。后来她发现左腿上长了一个肉瘤,但治疗和休养并未影响她两年后的高中毕业,以及与卡罗的结婚,那是1991年。

夫妇二人生了两个孩子。然而,当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发现自己怀上第三个孩子时,疾病再次出现。她选择继续妊娠,接受不危及婴儿生命的治疗。在一封信中,她向第三个孩子里卡尔多讲述了那个时刻:

“我拼尽全力不放弃你,医生已经明白了一切,没有多说什么。里卡尔多,你对我们而言是一份礼物。那天晚上,在从医院回来的车里,你第一次胎动。你好像在对我说:“谢谢妳妈妈,妳爱我!”我们怎么可能不爱你?你是珍贵的,当我注视着你时,你是如此的美丽、活泼、可爱,我认为,为了一个孩子,在世上吃什么苦头都值得。”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于26岁去世,她坚信天父的爱,忠于祂的计划。

一个被天主所爱的家庭

教会也认可了亨利加·贝尔特拉梅·夸特罗奇的英勇美德,她是真福路易·贝尔特拉梅·夸特罗基(Luigi Beltrame Quattrocchi)和玛利亚·科尔西尼(Maria Corsini)夫妇的小女儿,9年前于罗马逝世,享年98岁。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2001年册封她的双亲为真福时表示,“这个家庭走了成圣之路,并展现出这是一条可行的、美好的、硕果累累的道路。这对家庭、教会和社会的益处至关重要”。

亨利加愿意追随她两位哥哥泰西修和保林神父,以及姐姐则济利亚修女的步伐,但她的命运有所不同,她的圣召是陪伴年迈的父母。她致力于志工服务,与圣文生大家庭的妇女们一起去了首都最困难的地区,同时她也与母亲一起在公教进行会教书育人。

从1976年起,她担任意大利文化和环境遗产部的督导一职。她的一生充满了各种疾病、经济危机,但更多的是祈祷,以及每日的参与弥撒。她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一直在帮助处于危机中的夫妇。天主的爱是她生活的理由。

一个慈善和守信的人

方济各小兄弟会的布拉祺多·科尔特斯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全然奉献。他耐心、质朴,随时准备应对困难,一如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他于1907年3月7日出生于克雷斯(今克罗地亚),1930年晋铎,在帕多瓦的圣安多尼大殿服务。几年后,他成为了《圣安多尼消息》杂志的主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圣座驻意大利大使方济各·博尔贡尼·杜卡(Francesco Borgongini Duca)的委派下,他协助意大利集中营中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囚犯。他的工作孜孜不倦,1943年停战期间,又协助前盟军囚犯越狱,还有那些被纳粹迫害的人,包括犹太人。他的行为被德国人视为政治行动,这导致了他的死亡。1944年10月8日,他被诱骗出拥有法外治权的圣安多尼大殿,被带到党卫军的营房虐待至死。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三位新的可敬者,包括勇敢的母亲玛利亚·克里斯蒂娜·莫切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