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仁爱团第六届“一对一”助学活动在权宋天主堂举行


2021-09-06 09:44:33 作者:陕西天主教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5日,是国际慈善日,也是常年期第23主日,天主教仁爱团在周至教区权宋会天主堂举行第六届“一对一”助学活动。特邀20 多位企业家作为嘉宾,为本次受助的23位贫困大中小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援助。这些钱都是善心人士(包括教内外的朋友)无私奉献的爱心款,透过教会窗口,将钱亲自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受助学生和家人都非常感动。

上午十时,由于天下雨助学活动在堂内如期举行,首先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魏尔带领大家以颂唱天主经拉开了序幕,仁爱团负责人昝益谦神父一一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助学活动的特邀嘉宾、资助学生及相关参与人员,并对二十多名对仁爱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爱心人士授予仁爱团常务理事的荣誉证书,当日参加助学仪式的有来自贫困学生家乡的本堂神父、特邀嘉宾、义工,爱心教友一百人参加了当日的助学仪式。

最后,昝神父语重心长地教导学生们,要面对现实,不怕困难,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摆脱贫困,等将来学业有成时,再用善心来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学生们集体承诺:“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天主教仁爱团成立三年来主要服务于五个项目: 一、资助贫困学生,二、慰问贫困家庭,三、支持公益慈善团体,四、帮助重病患者,五、关爱圣召培育。今天是是第六次资助贫困学生,累计共114人次,金额十二万六千多元。

资助贫困学生的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也体现了教会对社会的关心与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了微薄力量。

天主是爱,活着就是为了爱,印度圣德肋撒修女说:“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最伟大的爱去做生活中最平凡的事”。

在爱中行走,我们一直在路上!

(原载:陕西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仁爱团第六届“一对一”助学活动在权宋天主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