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在布达佩斯揭幕


2021-09-07 09:35:55 来源:信德网

国际圣体大会开幕弥撒

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于9月5日在布达佩斯揭幕,匈牙利首席主教、埃斯泰尔戈姆-布达佩斯总主教埃尔多(Péter Erdő)枢机主持了开幕弥撒。他在弥撒开始时表示,“上主天主恩赐我们能在这几天感受到基督在圣体圣事中与我们同在。祂不会让教会、各民族和人类陷于孤独”。

弥撒当中宣读了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的讲道词。枢机强调,“圣体圣事超越各种孤独、各种隔离和各种冷漠”。枢机邀请处在困境和不义状况的人鼓起勇气,因为上主临在于与祂接近的人的心中。“除了耶稣基督外,教会没有其它可宣讲和朝拜的名字。你们应牢记:耶稣的面容乃是福音,祂的临在乃是圣体圣事”。

本届圣体大会揭幕前,埃尔多枢机向本新闻网介绍了这次大会的内容。首先,大会的主题“我的一切泉源都在你内”取自《圣咏》第87篇,是4位圣史传递福音喜讯的图像;徽标由面饼和圣爵组成,里面印有十字架,这也是在祭坛上举行的基督祭献的象征。大会期间,除了弥撒圣祭、祈祷、见证和演讲会外,也有受邀的宗主教和大公运动领袖们的发言,以及音乐会。

本届大会原本定于去年2020年召开,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了一年。全世界所有教会的代表都聚集在布达佩斯,也有处在冲突地区的代表前来参加。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12日主日前往匈牙利首都,在英雄广场主持感恩祭,为本届圣体大会拉下帷幕。“在一年半的疫情后,教宗的莅临是希望的重大标记”,埃尔多枢机如此导出了匈牙利教会和人民的心声。

枢机说,伯多禄继承人的莅临“是开放、重生的标记,也是天主上智的安排不让我们陷于孤独的标记。因此,这将是一件喜乐的盛事。圣父教宗举行的庆典将是一场会众的聚合,即圣体大会,这台弥撒象征性地接纳、聚集及联合全体基督的教会,表达我们的合一。这将是围绕在耶稣基督和圣伯多禄继承人周围的重要象征”。

埃尔多枢机枢机最后也谈到大公运动代表的出席。他说,“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将出席9月11日在国会前举行的弥撒,以及圣父教宗9月12日主持的弥撒。在11日的庆典中,也将强调匈牙利人民与圣体圣事和基督信仰的关系”。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会谈到这个关系,正是他于2000年把我们的首位圣王斯德望也册封为东正教会的圣人。圣王斯德望是匈牙利人民的使徒,他使全国接受了洗礼。因此,这让我们回忆起东方和西方基督信仰曾在合一时的共同根基。这也是为教会合一祈祷的时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在布达佩斯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