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省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2021-09-13 09:47:53 作者:湖南省民宗委 来源:信德网

9月8日至9日,湖南省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总结第七次代表会议以来湖南省天主教“两会”的工作,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天主教工作的任务和思路。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会议并分别在开幕会和闭幕会上讲话。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出席会议。

徐克勤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湖南省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省天主教“两会”第七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全省天主教界要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增强责任担当,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天主教中国化进程,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高度重视团体自身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着力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提升管理水平。

向恩明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汲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正确处理爱国与爱教的关系,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走独立自主自办的道路;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推进民主办教,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班子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在新征程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沈斌到会祝贺。省、市有关方面及所有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湖南省天主教“两会”委员、常委及领导班子。

(原载: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湖南省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