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不奖励好孩子 


2021-10-03 21:33:38 来源:儿童科学(ID: ertongkexue)

美国有一个儿童心理学家,专门主持儿童电台,并回答孩子们提出来的问题。

有一天,一个叫Alice的六岁小女孩打来电话问了一个问题。

她问:

我是个好孩子,我弟弟是个坏孩子。

爸爸妈妈要求我们每晚9点上床睡觉,每一次我都很听话,按时上床。

可弟弟却不听话,每次要一个苹果才肯上床,而他居然每次都能得逞。

我也想要一个苹果,但父母从来不给我。

为什么弟弟是个坏孩子,他总能得到苹果,而我是个好孩子,却总得不到苹果?

这个著名的的儿童心理学家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诚实地告诉Alice,很抱歉,我现在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知道答案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一晃三年就过去了,那天,他去参加一场婚礼。

婚礼上,紧张的新郎将本该戴在右手的戒指戴在了新娘的左手。神父为他解围说:孩子,她的左手已经完美无瑕了,你戴在她的右手上吧。

心理学家这才恍然大悟。他迅速离开婚礼,回到电台,叫停了所有正在播出的节目,开始呼喊Alice的名字。

他说:

Alice你在吗?你在收音机前吗?

你还记得3年前的问题吗?

我很抱歉,你现在9岁了,我才有了答案。

我希望你能认真听,希望你不要再为坏孩子得到苹果而耿耿于怀。

坏孩子虽然得到了苹果,但其实你得到了上帝最好的礼物,就是——你是个好孩子。

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不奖励好孩子“。


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是一个好人。

成为一个好人,心中自有美好的世界,这就是做好人的最大福报。

希望当你被孩子问及类似的问题时,

你能给她一个这样温暖的回答。



本文标题:上帝不奖励好孩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