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举行第42期慕道班开班典礼


2021-10-19 10:44:32 作者:北京西堂 来源:信德网

2021年10月17日,常年期第29主日下午,西堂第42期慕道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参加这次开班典礼的有本堂李建民神父、近20名陪伴员和20多名慕道者。首先由西堂德高望重的马芳济老师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接着由德里格圣咏团演唱了两首经典圣歌:《奇异恩典》和《爱的真谛》。最后一首歌是大家全部起立,相互牵手,和圣咏团一起学唱手语歌《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通过这种互动形式,拉近了慕道者与天主教会之间的距离,就像歌词中唱到的: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之后由本堂李建民神父进行慷慨激昂的讲座,李神父首先介绍了天主教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西直门天主堂的历史沿革,自1723年历经了三次焚毁和重建。接着阐述中西方文化差异,想要中国接受西方文化下的宗教,就要本地化,明朝末年耶稣会的利玛窦神父将天主教传入中国。“天主”二字取自《尚书》,“至高莫若天,至尊莫过主”。李神父风趣幽默的语言、由浅入深的演讲,使在座的慕道者了解到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对真理和信仰有追求与渴慕,这是天主的召叫!帮助这些渴望真理和爱的兄弟姐妹领受主内的信仰,在圣堂和生活中学会关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对未来充满希望,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工作的挑战,因为我们相信天主的大能,更相信,祂时刻与我们同在!愿天主降福我们!

(原载:北京西堂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举行第42期慕道班开班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