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2021-10-21 16:26:33 作者:孙继根主教 来源:信德网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以及杨主教的亲属和广大教友:

邯山不语秋风寒,滏水含泪霜雨浓。今天,大家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一堂,深切悼念我们邯郸教区德高望重的杨老主教,缅怀这位平易近人的慈祥牧人。

回车巷里音容依稀,学步桥边笑貌犹在。回想老主教一生的百年岁月,在司铎们心中,他是一位信德坚定、热情洋溢的好师长,在教友们眼里他是一位敬主爱人、笑容满面的好牧人,在广大乡亲们面前他是一位受人尊敬、和蔼慈祥的好长者、好前辈!

丛台城头斜阳致哀,广府故里暮云含悲。在这悲痛欲绝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他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青山碧水间留下了他所走过的世纪脚印,城郊乡村里留下了他牧灵路上的辛劳汗水。

秋菊冷霜几缕伤,重阳西风半夜凉。杨主教的归去是邯郸教区的重大损失,让我们倍感忧伤。他一世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品德高尚。于蹉跎岁月中依靠炽热信德开拓敬主爱人的新天地,在坎坷险阻中凭借赤胆忠心谱写服务羊群的新篇章。

敬爱的主教,我们教友怀念您,虽然面对您的离去我们满腔悲伤,但是沉舟虽憾幸有千桅竟帆,病树堪惜喜见万木争春。愿您在天堂上为众人祈祷,赐教会复兴,天下太平,赐疫情平息,国泰民安!

敬爱的杨主教,我们的好牧人,您一路走好!

本文标题: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